预告| 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29日在冀州举行

发表时间:2019-04-28 来源:河北文明网

  讴歌身边好人,传递道德力量。4月29日上午9:00,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衡水市冀州区举行。“中国好人”、“河北好人”及各级道德模范代表将齐聚一堂,进行一场正能量对话。

  活动是谁主办的?

  河北省文明办主办,中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文明办、中共冀州区委、冀州区人民政府、河北文明网承办,中共冀州区委宣传部、冀州区文明办、冀州区融媒体中心、冀州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协办。

  活动内容是什么?

  活动现场,将通过现场访谈、播放短片、文艺节目等形式,展现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

   从哪里看直播?

  河北文明网、新浪网、长城网、河北新闻网在线直播,全省各市县文明网站同步直播。

   我们期待您做什么?

  实时收看直播活动,领略那一幕幕发生在身边的感动;

  在直播页面留言点赞,@新浪河北、@文明河北新浪微博参与互动,向身边的好人致敬;

  分享活动至微信朋友圈,与好友一起传递正能量。

   今天,让我们先领略一下冀州风采。

  冀州历史悠久,早在仰韶时期,现在的冀州之地就有了人类活动;夏商时期,商人在这里留下珍贵的历史遗存;战国秦汉时期,文化发展逐步达到高峰,州之建制逐渐完善;到唐宋时期,冀州已经呈现出了一派经济繁荣、文化昌盛、科技发达的繁华景象。

  古韵冀州、人杰地灵,有着崇德尚文的道德基因。东汉“药王”邳彤、“头悬梁、自勤苦”的孙敬、北魏杰出女改革家冯太后等等,他们或以睿智思想推动文明进步;或以政治抱负影响历史;或以经世济民追求富强,为冀州这片延续千年文明的热土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悠久古远的历史印迹,积淀千年的文化底蕴,彪炳史册的毓秀气象,孕育了冀州人民血脉传承的璀璨文明,也成为这座城市的道德本源和精神之魂,砥砺和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冀州人。

   明天上午9:00点,河北文明网现场直播4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活动,敬请收看!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