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3个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发表时间:2019-05-21 来源:张家口晚报

  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当日,全国妇联在北京揭晓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名单。我市赵柱国、李清花、张秀芳三个家庭榜上有名

  赵柱国是桥东区五一路街道兴中街社区居民,1998年以来,赵柱国坚持义务清扫山路20多年,他关怀青少年健康成长,累计为下一代教育活动捐助善款物资近18万元,荣获“省文明市民”等荣誉称号;李清花是桥东区姚家庄镇中榆林村会计,工作中她兢兢业业,家庭里她是一名好妻子、好母亲,把家庭事务打理得有模有样,和睦融洽。在村里,李清花夫妇总是为有需要的人全力提供帮助,李清花家庭被评为河北省文明家庭、省级美丽庭院中心户、美丽河北·百优美丽庭院;张秀芳是蔚县蔚州镇南街南区中心小学老师,张秀芳夫妇科学教子,如今孩子赵晓宁是南航的优秀学生干部、技术中心主任,学业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在大学短短三年多的时间里先后获得国家、省、校级竞赛奖励达十四项。

  赵柱国、李清花、张秀芳三个家庭,他们以真实感人的事迹,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全市广大家庭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树立了榜样。(张进宝 顾春晖)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