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人为乐】王海龙:“花园好声音”志愿服务队天天都是服务日
  王海龙,1973年3月出生,个体经营者。张家口市下花园区“花园·爱”志愿服务联合会下属分队“花园好声音”志愿服务队队长。  鸡鸣山每年农历四月十五的庙会最是壮观,京、

  1559555425828334.jpg

王海龙,1973年3月出生,个体经营者。张家口市下花园区“花园·爱”志愿服务联合会下属分队“花园好声音”志愿服务队队长。

  鸡鸣山每年农历四月十五的庙会最是壮观,京、津、冀、蒙、晋的香客朝拜居多。给地方经济、文化带来优速发展,同时也有交通救援、车辆指挥、安全产生的垃圾,但每年的这个时候,王海龙就带着他的志愿者们上山了,一个星期的庙会,志愿者们都是上午去下午回,可他不是,因为有的香客要燃第一炷香,头天的晚上10点就进山了,为了安全,他和几名骨干队员也就头天进山,给香客照亮上山的路程,给年老体弱的游客尽可能多的帮助,还得劝导游客不能把火种带进山,下山时,还得把山上游客产生的垃圾背下山,成百上千斤的垃圾靠志愿者的双手双肩背下来,队长王海龙从来不说累,因为鸡鸣山是下花园人心目中的圣山、母亲山,他坚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他和他的队友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精神,把大爱和绿色洒向花园大地,同时也得到了庙会方、景区领导、特别是游客的认可和好评。去年有3个山西游客,看到了“花园好声音志愿者”统一红马甲、统一志愿者胸牌、大家一起帮扶抬一个外地来的老人上山进香,非常的感动说:“你们就是新时代的活雷锋,我们要加入你们的志愿者队伍。”这些只是王海龙队长和他的队员们每年鸡鸣山庙会一星期做的事。

  他和他的队员们,还和文广新局联手定期保护下花园境内的文物,北魏时期的石佛洞,这尊石佛与洛阳的龙门石窟、山西大同的云冈石窟是同一个时期的产物,由于地理位置的限制,在洋河与铁路之间,无法对外开放,也没有游客,石佛洞四周杂草丛生,石佛也是风化严重,王海龙每年都带着他的志愿者队员们来给文物清理维护,五次以上,还自费在石窟四周做了警示牌。因为每次去给石佛洞做维护的时候,必须经过铁路护墙然后穿过铁路,他就把每个队员扶过墙,再组织大家过火车道,看着每个队员都平安过去后,才扛着“花园好声音志愿者”服务队的队旗,最后一个走过铁路,返回也是如此。当队员们干活累的时候,有的队员发牢骚有怨气的时候,他会给大家讲个故事、说个笑话、给大家唱首歌,逗大家开心后继续公益服务。下花园境内的文物景点,他和几名骨干队员几乎都去过,做过公益维护活动,这就是他:王海龙“花园好声音”志愿服务队队长。

  孟家坟绣楼,位于下花园区西北角三公里处,建成于1913年,是清末民国初张家口地区民间建筑砖雕艺术和外檐装修艺术风格的精品,王海龙带领他的服务队队员,对绣楼进行过多次的卫生清理和维护公益活动。

  2018年下花园进入创城的关键时期,他带领他的队员们与交警协作,宣传文明创城,劝导行人走安全斑马线,宣讲交规,电动车存放位置,一站就是一整天,夏天不怕酷暑、冬天不畏严寒,当时有位老太太被扶过斑马线之后问:“小伙子,你们做一天志愿者给你多少钱?”王海龙说:“我们是志愿者做公益活动,不要钱。”老太太说了一句:“下花园有你们真好!”

  定方水山区有一个百岁老人,儿子是个聋哑人,没有生活来源,王海龙队长听说后,自己募捐钱款购买了粮油、鱼肉、蛋奶等和一些生活日用品,在寒冷的冬天,带着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给老人送去了春天般的温暖。

  定方水有个叫郭家庄的地方,有一个老人因工伤致残,不能干重体力活,老伴因患精神疾病走失,膝下有一女学习优秀,王海龙听说后,自己募捐钱款购买了粮油、鱼肉、蛋奶和一些学习用品,还给孩子买了一身新衣服,在2018年春节前,带领着他的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把这些东西送到了老人家里,老人感动的热泪盈眶,拉住王海龙的手久久不愿放开。

  做公益活动这些年,王海龙带领他的“花园好声音志愿者服务队”:

  与后窑街社区多次联合,进入社区入户宣传创城活动重要性,发放宣传资料和纪念品;

  与区团委共建“青春微笑厅”志愿服务;

  与涿下派出所达成“警民共建”志愿服务;

  帮助民间组织“雨花斋”的正常开启运行付出了爱心活动;

  为敬老院老人进行定期的服务、慰问演出志愿活动;

  多次组织群里志愿者,慰问周边山区贫困户,给他们送去生活用品。

  这就是王海龙和他的“花园好声音志愿者服务队”,他常说:“作为花园儿女,能为花园大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是应该的。”

  2018年11月7日,王海龙带领着“花园好声音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挂牌授旗,入驻后窑街社区,这是区政府对他们志愿者团队的认可和鼓励。

责任编辑:sunjixiao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