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首届“创城”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2019-06-13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明德从善的文明瞬间温暖人心,孝亲爱国的精神情怀辈辈传承。2018年12月至2019年5月,张家口文明网、张家口新闻网联合推出 “Show出城市文明风采——张家口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短视频大赛”活动,经过网络投票、评委选拔,近日,该活动最终评选结果公布,《我爱我的家》、《妈妈教我一支歌》、崇礼区微视频系列《走吧 创城去》等10部优秀作品名列前茅并获得社会一致好评。

  为深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传播文明、引领风尚,广泛发动市民成为城市文明的参与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张家口文明网、张家口新闻网特别策划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短视频大赛,通过短视频大赛,鼓励广大群众发现、拍摄张家口城市文明的精彩瞬间,通过当下流行的短视频传播方式,将张家口的城市文明风采展示给更多人。

  短视频大赛开展以来,收到来自学生、志愿者、居民、社区工作人员等全市各行各业踊跃发来的上百个视频,丰富展现了全市人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优良精神风貌和坚定决心。通过初选,30部作品入围初选并向社会展播。日前,短视频大赛网络投票全面开启,5天时间内有近3万人次实现“张家口文明网”微信在线投票,活动自征集作品到后期实施展播及投票,相关图文累计阅读量突破10万,粉丝点赞数及留言互动火爆,大家纷纷对自己喜爱的视频评论点赞,分享自己的观后心得。

  据介绍,此次短视频大赛综合微视频作品的主题、创意、点击量、投票量、分享量等指标评估,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我爱我的家》,奖励1000元;二等奖3名——《妈妈教我一支歌》、《英雄在我心中》、崇礼区微视频《走吧 创城去》,每名奖励600元;三等奖6名——《童心·中国梦》《创建文明城市 我们在一起》《文明美德伴我行》《献出我们的爱心》《“留纸条”的张家口好市民》《文明创城,不忘初心》,每名奖励300元。大赛另设优秀奖20名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记者 孙继肖)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