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别让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发表时间:2019-06-18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夏日,生机盎然,绿色满园,旅游已入佳境。

  近日,气温比较高,记者在胜利公园看到,一位老人坐在草地上低头玩手机。草地上有一块提示牌,上面写着:“小草青青,也有生命”;一位年轻人,带着宠物狗在公园的健步道上遛弯儿,没有拴绳,小狗撒欢乱跑;一位女士在一棵大树下吊嗓子,大喊大叫。这些不文明行为,让秀丽的公园大煞风景。

  健身爱好者刘先生觉得文明形象非常重要。他有时在景区看到个别人站在雕塑上照相,有的人在草坪上留影。做为市民一定要严格遵守景区规定,不做有损于景区形象的事情。

  市民林先生说,公园是大家的公园,绿地是大家的绿地,每个人在游园时,都应该主动爱护,主动珍惜。对于不爱护公园设施,甚至刻意破坏的人应该予以处罚,这样才能让更多人形成爱护公园的主动性,让公园的风景更靓丽。

  市民孙先生认为,游人应该文明游玩,自觉遵守公园规定。

  笔者认为,文明游玩,要从我做起。做到赏花莫伤花,游园更要爱园,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不在景区乱刻乱画,不在景区乱扔垃圾等等。市民要从自我做起,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张进宝)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