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李金星:点滴微公益凝聚大爱心

发表时间:2019-07-0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李金星,下花园区滨河东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站长。在助老、助残、助学的路上,他和志愿者一起,力所能及地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他们的力量虽小,但为贫困者送去了温暖,在社会上传递了正能量。

    

  到寄宿小学献爱心

  5月31日上午,下花园区滨河东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站长李金星,带领30多位志愿者,到下花园区定方水乡徐家窑寄宿制小学开展献爱心活动。为贫困生送去价值3000元的文具、书包、米面油、衣物和1000元爱心款。

  “快看,叔叔阿姨们来啦。”上午10时许,李金星等志愿者的到来,让这个小小的的校园沸腾起来。

  下车后,志愿者们便忙碌起来,有的在厨房中为学生们包饺子,有的为学生们发放爱心文具、书包、款物。

  中午,李金星和志愿者把饺子煮熟后,分给每个学生。

  “凯林、思雨、思云,最近学习怎么样,在学校适应不?在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都提出来,叔叔会尽全力帮助你们解决。”李金星与他们谈起心来,并不时给他们往碗里夹饺子。

  “谢谢叔叔阿姨,我们在这里上学挺好的,生活上已经习惯了,谢谢你们的资助,我们长大会报答好心人的厚爱。”李凯林边吃边说。

  在一起端着碗吃饺子的李思雨、李思云,也不约而同地说:“谢谢叔叔阿姨,我们一定会珍惜光阴,好好学习的。”

  整个食堂充盈着感动,爱与温暖交织在一起。

  李凯林和李思云都是该校3年级学生,李思雨是4年级学生,都是单亲家庭,跟着爷爷奶奶长大,家庭生活很困难,需要帮助。

  2016年六一儿童节期间,李金星组织志愿者到该校开展献爱心活动,了解到这3个学生的情况后,29名志愿者当场为3名学生捐款600元。

  三年来,爱心人士为三位贫困生每人每月资助200元生活费,每年春节,都要给这3个贫困生每人500元过节费。

  加入社区志愿者行列

  李金星,49岁,下花园区花园乡后堡村人。由于家中比较困难,1987年,初中毕业后,他回乡务农,跟着父母种地。

  “我从小就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说干的事儿,一定要把他干成。”李金星说。

  1989年,李金星在下花园区公路街开起了金鑫饭店,靠着诚信经营,生意红红火火。1990年,李金星又开起了金鑫屠宰店。1994年,他又在下花园区五金商场卖毛线、卖家具。

  2001年,李金星开始涉足养猪行业,他在下花园郊区沙沟建起了占地10余亩的养猪场。经过十多年的奋斗,从最初的100多头猪发展到现在的700多头,成为下花园区养猪行业的领军人物,带动了全区养猪业的发展。2003年,被下花园区评为“养猪状元”“致富带头人”。

  为了更好地为社区中的老年人服务,今年,李金星成立了金鑫养老服务公司,开展上门为老人理发、打扫卫生、洗衣服、家政服务、预约服务等等。

  在工作上,李金星充满激情;在生活中,他充满爱心。

  2013年冬天,李金星有一次开车去戴家营村办事途中,遇到一个走路困难的老人,他把老人送回了家。

  到家后,李金星看到老人的生活非常困难,老人一个人,还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多种疾病,从此,李金星开始和老人结对帮扶。

  后来,在做公益的过程中,李金星又遇到过失学儿童、贫困生等等,他都会尽力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到一些温暖。

  “做公益,靠我一个人的力量太微不足道了。如果人人都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2014年9月,一次偶然的机会,李金星加入到了滨河东社区学雷锋志愿者的行列。

  李金星和志愿者们为孤寡老人送粮油、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等上门服务,为失学儿童捐款,清除小广告,公益活动搞得如火如荼。

  2016年,滨河东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成立,李金星任站长。志愿者越来越多,许多农民工、工人、商人、个体户、学生等爱心人士加入其中。

  滨河东社区党总支书记崔智伟介绍,自滨河东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帮助他人快乐自己"的理念,旨在为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平台。几年来,在李金星的带领下,他们先后参与了“增绿减霾”迎冬奥植树活动、清洁家园、拾捡垃圾、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和艾滋病防治宣传等活动;组织开展了关爱五保老人、资助贫困学生、安全教育进校园等志愿活动。在平凡的生活中,他们以点滴的爱心传递正能量。

  累计资助贫困生100人

  “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大,有更多的人需要帮助。我们就走出社区,到下花园敬老院,到定方水乡徐家窑寄宿制小学献爱心。”李金星说。

  “有的学生父母离异,是单亲;有的学生,父母外出打工,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是留守儿童;有的学生父母因病致贫,生活很困难,这些孩子,确实需要人来帮助。”李金星说。

  2016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期间,李金星与志愿者到定方水乡徐家窑寄宿制小学探望贫困儿童,为21名贫困学生捐助了文具、大米、篮球、足球等日常用品和学习用品。

  从此,每年的六一儿童节,李金星都会带领志愿者到学校,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和问候。

  “我们希望这份力所能及的爱,可以让那些生活困难的孩子们在求学的路上走得更远、更稳,也希望他们懂得感恩、懂得思考、懂得坚强自力。”李金星说。

  2017年6月1日,李金量再次带领爱心人士,前往徐家窑小学探望贫困学生,为学生们带去了大米、色拉油、书包、文具、篮球和足球等食品和体育用品。这次活动共计捐款2876元,资助贫困学生22名。

  李金星说,为帮助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成就梦想,他们多次开展贫困儿童爱心助学活动,资助对象为下花园区义务教育阶段的家庭困难学生。截至目前,共开展爱心助学活动10余次,累计资助贫困学生100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希望用爱心温暖更多人

  如今,李金星的妻子谢秀英,儿子李鑫,都是滨河东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的志愿者,跟着李金星一起做公益。李金星的妻子给人打工,儿子也没有固定的工作,他们还是从微薄的收入中拿出一部分来帮助孤寡老人、失学儿童和生活困难的乡亲。

  今年“六一”,在为定方水乡徐家窑寄宿制小学贫困生献爱心现场,李金星和他的妻子、儿子都参加了献爱心活动,一家三口率先为贫困生捐了款物。

  “能力有限,我们只希望奉献一点真情,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谢秀英如是说。

  李鑫说:“作为一个成年人,应该有担当、有责任、有义务帮助那些家庭贫困的未成年人,能帮多少是多少,让他们在同一片蓝天下茁壮成长。”

  “下花园区滨河东社区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目前有爱心人士100多名,每次活动大家都踊跃参加,为扶贫济困起到了积极作用。我们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用爱心去温暖更多人,帮助更多人。”李金星说。(记者 张进宝 通讯员 院玉顺 尹辉)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