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团市委开展 “迎冬奥 助创城”文明宣传“十二进” 之进景区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9-08-14 来源:张家口共青团

  为进一步扩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受众面,进一步延伸“垃圾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暨万名志愿者助创城主题活动内容,将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推进,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内相继开展了创城宣传十二进之进车站、商户、社区、公园、工地等宣传活动,有效激发了全民参与热情。按照团市委创城工作整体安排,8月14日上午,团市委、市慈善义工联合会开展创城十二进之进景区宣传日活动,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1000余份,积极引领广大市民、游客践行文明生活,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准时到大境门广场集合,给志愿者明确活动的内容和注意事项之后,大家穿戴整齐,拿好物品,顶着烈日,开始到广场给游客和摆摊商贩宣讲创城知识。志愿者们虽脸上流着汗水,但他们那甜甜的笑容是张家口最美的名片。志愿者围绕创城意义、垃圾不落地、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等创城工作要点,向游客“点对点”开展文明宣传,并就文明出游助创城与游客进行现场交流、询问,对积极参与的游客免费发放创城宣传品。

  通过志愿者们“点对点”的细致宣传,使更多的游客理解了创城工作的意义,了解到文明出行、不落垃圾、爱护文物等文明行为规范,号召游客努力倡导文明、践行文明、参与创城从我做起。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