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河北这些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受邀参加国庆观礼

发表时间:2019-10-02 来源:河北文明网

  我省20余名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受邀参加国庆观礼—— 

  这一刻,“我们无比骄傲自豪!” 

  五星红旗迎风招展,十里长街步履铿锵。10月1日,来自我省各界的20余名全国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应邀参加国庆观礼,共同见证这一举世瞩目的盛典。

  “还有什么比这一刻更幸福、更荣耀?还有什么比这一刻更欢乐、更自豪?”望着盛装的广场和热情的人群,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不禁发出感叹。

  尽管已是第二次参加国庆观礼,他仍难掩激动之情:“今年庆典的场面更盛大,更令人振奋、激动,我为祖国点赞!”

  “向国旗——敬礼!”口令声响起,解放军军乐团奏响《义勇军进行曲》。擎旗手奋力挥动右臂,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抛向天空。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省公安厅治安警察总队大队长李晓龙站在观礼台上郑重敬礼,神情昂扬。“今天是我人生最难忘的时刻,这将永远激励我用热血和忠诚捍卫国家和人民!”

  礼炮声过,步兵方阵整齐划一从天安门前走过,铿锵有力的步履声,犹如新中国70年阔步前进、意气风发的历史回响。

  “塔元庄村从一个落后村变成现在大踏步走上乡村振兴道路的美丽乡村,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全国优秀党组织代表、正定县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感慨万千。近年来,塔元庄村全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发展农业、养老、旅游业,带领全村父老乡亲走上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幸福路。

  铁甲扬威照盛世,银鹰展翅傲长空。一件件新式武器的出现,一项项高新技术成果的亮相,见证了新中国的繁荣昌盛。

  “我能走上国庆观礼台,说明党和人民没有忘记我们!也更坚定了我时刻跟党走、永远忠于党的决心。”全国道德模范、最美退役军人吕保民热泪盈眶。

  游行的彩车人群,如斑斓彩虹,浩荡长街。观礼区内,人们的脸上写满了欢乐,不时伴随演奏音乐轻声合唱。

  “现场观礼更能真切感受到国家的繁荣富强与人民的幸福安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代表、雄安新区管委会发改局的逯向明是我省参加观礼中最年轻的一员,他激动地说:“我将更加拼命努力,全身心投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中,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让人民满意,让总书记放心!”

  全国先进模范人物代表保定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彭少勇、河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饶贵生,我省优秀教师代表河北农业大学教师周燕、石家庄市一中校长娄延果、张家口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教师刘宏娟、阜平县大园小学校长张建华,公安干警代表省公安厅办公室副主任张文、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合作路派出所教导员李志辉、沧州市公安局渤海新区分局党委委员周希胜、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邯郸磁县大队中队长范京伦,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牛永辉、甄毓敏、孙爱静、马惠斌、张国良、陈占强、郑志瑛、张宁生、梁洪梅、蒋世超、周建忠、杨海莲、王超,全国政协委员康乐等也受邀在观礼台就座。(河北新闻网 特派记者高原雪)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