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万全区:郭磊庄镇疫情防控“特动队”在行动

2020-02-0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众志成城 抗击肺炎

  为充分发动全镇党员、群众参与疫情防控,万全区郭磊庄镇党委向全镇党员发出了动员令。阳门堡村党总支第一时间响应,所有党员干部全部上阵,并动员普通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8日,阳门堡村10名普通党员率先主动请缨,向村党总支递交了“请战书”,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热血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天义务出勤,参与体温检测、出入登记、疏导车辆、宣传防范知识、喷洒消毒液等工作,成为该村疫情防控的一道亮丽风景。

  


      “一家四口齐上阵”:阳门堡村普通党员李志国一家,家中四名党员父亲李树平、母亲李廷梅、妻子武彦琴和李志国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战”,每天义务出勤,参与体温检测、出入登记、帮助疏导车辆,得到村民称赞,带动更多党员和群众自发加入到疫情防控中。

  


  “出物出力做消毒”:阳门堡村普通党员王宏,其妻子在农药厂上班,厂里为职工配发了防控疫情消毒液,王宏主动拿出自家消毒液,自备消毒工具,每天免费为村里消毒。

  “大家安全才是真安全”:阳门堡村普通党员李孝明,村里安排志愿者执勤时间为白天,他给自己延时,执勤到深夜十二点,晚上九点多妻子喊其回家吃饭,他对妻子说:“这儿还有车辆进出,我还得做好登记,咱们村里人都安全了才是真的安全。”

  “入党和参与防控我都积极”:阳门堡村入党积极分子刘江楠,过年从北京回来,看到村干部开展防控工作人手不足,他毅然加入防控队伍,得到村里老党员和村干部的赞赏,都说:这才是党的好苗子。”

  


  78岁老党员主动捐款丰胜庄村老党员孙翠兰,今年78岁,1966年入党,曾担任村妇联主任、副书记职务。不再任村干部后,她也一直热心参与扫大街等公益活动。虽然现在收入来源只有正常离任干部补贴,但疫情出现后,她第一个站出来捐款支持村防控工作,她的善举不仅为村防控提供了助力,更坚定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热爱我的职业更爱养我的这一方土地”:阳门堡村普通党员胡志军,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乡村教师,现在防控形势严峻,学校为了及时掌握学生情况也为老师们安排了任务,胡老师在完成学校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村里防控。他说他热爱他的职业和他的学生,更热爱养育了他的这一方土地。

  郭磊庄镇各村党员干部坚持带头做表率,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了不缺位、勇作为,冲锋在前,他们的工作得到村民的赞赏,村民也非常支持配合村干部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终将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战斗的胜利!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