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我市蔬菜市场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发表时间:2020-02-0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期,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且正值春节期间,市场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需求增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1月28日,副市长李宏带领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永辉超市容辰店、超市发容辰店、家家悦物流配送中心,调研检查市场供应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永辉超市容辰店、超市发容辰店,李宏详细询问了蔬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的进货渠道、价格、销量及库存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一定要广开进货渠道,加大采购力度,增加库存,保证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同时要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她叮嘱随行的区政府和部门负责人要坚决杜绝囤积居奇、随意涨价、串通涨价行为,一经发现要严肃处理。

  在调研检查中记者发现,除大白菜、油菜、豆角等个别品种的蔬菜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外,其他各类肉菜等生活必需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市场运行态势平稳。家家悦物流配送中心的米、面、油、方便面、蔬菜等各类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货源充足。

  据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1月28日,我市米面油价格稳定,日环比持平;猪肉、牛肉、羊肉价格日环比下降0.86%; 鸡蛋日环比下降0.42%;圆白菜、芹菜、白萝卜、西红柿等18种蔬菜日环比上涨3.36%,水果价格日环比持平。我市各超市货源充足,仅永辉超市尚峰店、容辰店两家超市就储备肉类2200公斤、鸡蛋4300公斤、牛奶16700公斤、蔬菜9622公斤、水果33697公斤,可满足10天以上的消费需求。

  为进一步满足市场供应,平抑生活必需品价格,我市制定应急措施,全力保障蔬菜顺畅供应,并于1月31日至2月2日在市城区投放部分市级储备蔬菜,保持了市场充足供应和价格稳定,市民购物井然有序。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