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 | 宣化一农民卖羊捐款助力武汉抗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0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这从来就不是一句空话

  在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现在

  每一位宣化人都心系疫情

  近日,宣化一位普通农民

  卖羊捐款助力武汉抗疫情

  感动了所有人

  侯家庙乡一农民卖羊捐款助力武汉抗疫情

  当前,新型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弦,防控形势空前严峻,有一个人,他始终牵挂着武汉疫区群众的安慰,他就是侯家庙乡二台子村的一位普通的农民—吉建。

  他是一名普通的农民,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生活,平时面朝黄土背朝天,省吃俭用,过着本就不太富足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看到电视里医务人员除夕之夜奔赴一线;听到广播里抗击疫情已吹响的集结号角;拿到一张张疫情预防的明白纸;他知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爆发了。

    在得知近期武汉疫情最为严重后,自己生活上“吝啬”的他,年收入只有1万余元,却对防控疫情很“慷慨”。1月28日,他找到村委会,准备将一只自家养的羊捐给武汉,考虑到捐赠物的特殊性,村委会及时上报乡政府,经过乡政府的多方联系,有一家企业经动物检疫合格后,将羊买下,将所付的现金及时交给了吉建。拿到钱后,吉建第一时间将其捐给了红十字会,希望能够为武汉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