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民通过12345市长热线与政府互动共抗疫情

发表时间:2020-02-0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市民通过12345市长热线与政府互动共抗疫情

  截至2日24时共受理新冠肺炎疫情相关问题2306件

    2月3日,记者从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 我市全体市民与各级各部门同心协力, 共同阻击疫情的发展。 在这当中,12345市长热线与961890群众服务热线担负起了市民与政府沟通的重任。 截至2月2日24时共受理疫情相关问题2306件。其中建议类486件, 咨询类393件,反映、举报类1427件。

  据了解, 群众集中建议的问题有建议关停公共娱乐场所 (酒吧、KTV、滑雪场、麻将馆等);建议加大疫情防护宣传, 呼吁减少串门、 聚会聊天情况的发生; 建议各小区加强管理、防范疫情;建议关闭百盛、 银座、 百货大楼等商场。

  群众集中咨询的问题有当前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情况; 确诊患者的相关情况。群众集中反映、举报的问题有口罩、 酒精脱销以及高价销售问题; 退订酒店、饭店、雪票问题;对于武汉返乡人员我市是如何进行登记、 检查以及防止疫情传播的问题; 反映街道办、 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调查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

  对于群众提出的建议及反映的各类问题, 市长热线一线工作人员做到了耐心细致解答, 并将受理问题第一时间交办相关县区和部门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