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⑧|“我们牵挂着病人,家人牵挂着我们”

发表时间:2020-02-05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讲述人:河北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曹丽林

  今天是2020年2月3日,星期一,武汉下着小雨。

  这是我们来到武汉的第8天。下了夜班,我们走在大街上看着武汉的夜景,凌晨4点的武汉,特别的静谧。如果没有病毒的肆虐,这时候的武汉一定特别的美丽。

  值班期间,我看护了三个危重症患者,三人几乎用上了所有ICU常规仪器,仅微量泵加起来就用了十三个。各种仪器发出此起彼伏的报警声,我穿梭在三人病床前,我在想,世上所有的声音中,或许只有这种声音是最揪心的。这是发给护理人员的警报,也是病人强烈求生欲望的信号。这种声音时刻提醒着我要保持清醒,一定要把他们救过来,不能有丝毫懈怠!我尽力平复着自己的情绪,让自己急促的呼吸慢慢平静下来,等到报警声少了一些时,抬头看见同事疲惫的眼神,我们相视而笑。

  目光扫过一个个病房,有些患者睡了,有一些在和家人通视频。是啊,谁不想家?

  我也想家了。

  全套防护装备在身,一天工作下来,曹丽林脸上压出深深的印痕。

  说心里话,到达武汉的这些天,日子是难熬的,难熬的不止是被病毒感染的风险,不止是鼻梁耳朵起的水泡,不止是被防护服捂出的汗水浸湿衣服,更是对远方亲人的牵挂。最近一段时间,大家将白衣战士称之为“英雄”,其实,我们只是普通人,我们也是儿子,丈夫,父亲。我们牵挂着别人,同样也被别人牵挂着。今天和闺女视频,闺女说:“爸爸,你怎么这么多天了还不回来接我?你是不是没有零花钱给我买玩具了?那我不要玩具了,你快回来吧!”我赶紧挂断了视频,不敢再和闺女视频下去,怕被她看到她无所不能的爸爸哭鼻子了……

  我跟队友们互相鼓劲:咱们倾尽全力,争取尽早打赢这场战役,早日和家人团聚!

  加油,兄弟们!加油,武汉!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