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张家口第二例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

发表时间:2020-02-09 来源:张家口日报

  2月9日,我市确诊的第9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达到治愈标准,正式出院。这是我市第二例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患者。

  该患者为崇礼区人,于1月21同丈夫坐火车从武汉回到崇礼区高家营乡母亲家过春节。1月30日出现发热情况,2月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该患者自入住市传染病医院以来,医疗救治专家组对其进行抗感染、抗病毒、提高免疫力等多种方法对症治疗,并结合中医中药疗法,有效促进患者顺利康复。截至2月9日已恢复正常体温3天以上,无呼吸道症状,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2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经市核心专家组评估,该患者符合治愈出院标准。

  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市医疗救治专家组副组长刘海春表示,该患者出院后,专家组将继续指导其进行中医药巩固治疗,以帮助其更好地恢复。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