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针对性开展精神文明教育

发表时间:2020-02-09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市文明办转发中央省文明办通知,并就我市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提出要求。

  2月8日,市文明办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区文明办和市文明委成员单位从实际出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文明办通知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更好地强信心、暖民心、聚人心。

  突出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健康教育,倡导文明风尚。

  二、加强法规教育,促进依法防控。

  三、加强卫生教育,强化环境治理。

  四、加强诚信教育,净化市场环境。

  五、加强爱心教育,优化志愿服务。

  六、加强网德教育,净化网络环境。

  市文明办要求:

  ●各县区文明办要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群众性优势,注重掌握和充分利用好此次疫情防控中排查出的社区、小区物业等基础性资料,为今年文明城市创建提供有效支撑;

  ●要组织发挥各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在抗击疫情中的带头作用,并按照中央和省文明办要求,将各县区、各部门抗击疫情及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有关工作情况纳入精神文明创建测评体系和评价标准,作为评选表彰新一届精神文明建设先进的重要依据;

  ●要密切关注并深入发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干部群众中的先进群体和先进人物,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和融媒体中心要根据疫情工作需要,因时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发挥好服务群众、教育群众的作用。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