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阻击疫情,有种力量叫桥东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2020-02-13 来源:桥东发布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张家口市桥东区统筹协调区直和市直单位在职党员干部、发动社区党员群众参与志愿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结合“认岗定责”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认领宣传引导岗、邻里关爱岗、安全保卫岗、环境治理岗、医疗救护岗等多个岗位,截止目前,在全区316个体温监测点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共成立230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市直参战人数786人,区直3458人,为打赢这场防控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2月8日,桥东区委组织部为各监测点送去“防控疫情党员志愿服务岗”标识,协助社区在防疫检查站张贴标识,并对各党员志愿服务岗进行授旗。同时,向广大居民分发《致社区党员群众的一封信》,号召他们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

开展消杀作业。为加强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持续推进公共区域消杀工作。党员志愿者们持续开展电梯间清洗、室内消杀、社区消杀、果皮箱消杀等公共区域消毒灭杀工作,减少病毒蔓延,全员佩戴口罩作业,严格落实“一日两消杀”工作。

实时走访监测。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排查辖区居民外出返张情况,每到一户,他们轻轻敲门、耐心解释,填写信息表格,及时并准确掌握各住户情况。他们在小区检查站点夜以继日坚守岗位,带头在街头巷口值守执勤,为疫情防控筑牢屏障。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