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阻击疫情> 正文

张家口桥东区【防控一线•志愿服务】个体商户志愿者,战“疫”身影别样美

2020-02-1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疫情防控,全民动员。连日来,张家口桥东区广大机关社区干部、物业服务人员走访入户、排查登记,在各防控检查点值守,严控疫情输入。

  众多市民纷纷加入防控志愿队伍,张小会、张其帅夫妇就是其中的一员。

  桥东区爱贝儿儿童摄影负责人张小会,一直热心于志愿服务,于去年加入到本区爱心商家行列。今年春节期间,全国蔓延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她十分揪心,并琢磨着如何为抗击疫情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一天我在刷朋友圈的时候,偶然看到了桥东区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通知,立即就打定了报名的主意。我还想听听爱人的意见,转发给他后,他不仅同意,而且也要和我一起加入。完成报名手续后,第二天就被分配到工业路小区和物业人员一同负责防控检查工作。”张小会向记者介绍自己报名的过程。

  按照物业统一安排,张小会和丈夫主要负责每天上午8点到11点的值守任务。

  “因为孩子还小,需要有人照顾,每天我们两个人轮流到岗,但一定不会空岗,我们还发动了店员张凯共同参与值守任务,多少能为社区和物业减轻些人手不足的负担。”丈夫张其帅对张小会参与志愿服务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张小会负责的工业路小区共有10栋楼,529户居民,人多车多,大多数时间他们都是在外面进行排查登记,有时一上午根本没有时间喝一口水,更别提回屋休息了。

  “平时我们就两个人,管控这么大一个小区,难度太大了,他们来了以后,主动承担工作任务,物业力量得到了加强,管控效果更好了。”工业路小区物业管理人员梁敬武说。

  “辛苦一些不要紧,每天在电视里看到武汉有那么多一线工作人员不眠不休,大家都为了让疫情早日结束,我们做得这点小事不算什么。有时居民的一句温馨叮嘱,让我心里无比温暖”张小会虽然话说得轻松,别人却不知道她因为这次疫情也受到了不小的损失。

  张小会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本是营业的黄金期,关店造成的房租和工资损失,给她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她坚决表示服从国家大局,一定要等到疫情彻底结束才会开门营业,他和丈夫也一定会坚守在执勤岗位,直到疫情彻底结束。

  “张小会是我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我们已累计发动热心居民志愿者300余人,下一步还将动员更多的爱心商家参与到我区执勤值守工作当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团区委书记马征说。

责任编辑:sql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