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阻击疫情> 正文

张家口桥东区:终于找到你,让我们一起战斗!

2020-02-13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连日来,为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张家口市桥东区所有公职人员、社会志愿者等各群体,面对新冠肺炎防控严峻形势,开展起一场声势浩大、让人可歌可泣的阻击战。与此同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员工、退伍老兵、退休党员、的哥的姐、学生家长等社会各界人士也是纷纷参与到防控战“疫”中,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向防疫前线出工出力,捐款捐物,奉献爱心。

  普通小事温暖众人心田,凡人善举凝聚磅礴力量。时下,正值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一股股暖流形成强大合力,鼓舞着全区上下为夺取防控阻击的全面胜利而奋斗。笔者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了三位捐献物资的普通市民,他们做好事不为出名,只源于内心深处的一份感动。

  居民的感谢信让社区工作者热泪盈眶

  2月2日,工业路街道桥南街社区工作人员收到一封感谢信,信中写到:“夜深人静、寒风凛冽,我看到工作人员坚守在路口测量体温的岗位上,搓手、跺脚、不停的跑,陪伴他们的只有微弱的路灯和刺骨的寒风,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在支撑着他们……。”看到这封信,社区书记陈云鹏和同事们都哭了,坚守了十几天的疲惫及因个别居民不理解、不配合而深埋心底的委屈瞬间消散,大家觉得再苦再累都值了。

侯大姐写给社区工作人员的感谢信(资料图)

  写信的居民叫侯丽华,现已退休,住在电池厂家属楼。之后的几天,侯大姐每天都往卡点上送热水、送食物,直至区里的活动板房调配到位,执勤的同志们能喝上热水、吃上泡面。侯大姐说,国家有困难的时候,虽然不能冲锋在前,但可以干些力所能及的事。

侯大姐夜间为卡点送热水(资料图)

2月5日晚,侯大姐在家中为卡点执勤人员烧开水(岑屹摄)

神秘来客的消毒液让居民区成为安全岛

  2月3日下午,一位光头小伙给胜利北路街道德胜街社区送来两桶84消毒液,并未理睬工作人员的询问便微笑着走了。之后,全街道多个社区陆续出现他的身影,同样是两桶消毒液,同样二话不说转身就走。消毒液、口罩都是时下的紧缺物资,社区书记宋振娟顾不得往下追问,赶忙招呼大伙调配消毒水到各小区喷洒消毒。

社区工作人员抓拍的李大卫的背影(资料图)

李大卫送到各社区的消毒液(资料图)

  我们了解到,光头小伙叫李大卫,37岁,张家口星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法人、张家口蓝天救援队队员。经常参与各种公益救援活动的李大卫从妻子处得知市场防护用品紧缺,便想方设法购置了消毒液送往各社区。当天下午,他计划送出30桶消毒液,因对各社区位置不熟悉只送出了一多半。

2月5日下午,李大卫在维护潜水服、氧气瓶等救援用品(岑屹摄)

网店店主发来的口罩解了防控的燃眉之急

  2月4日,区交通运输局职工早敏收到了广州朋友发来的包裹,包裹里是2000个崭新的一次性口罩。全局同仁坚守在防控一线,因口罩脱销大部分人连基本的防护品还尚未配齐,这批口罩成了全局的抢手货。

苏颖邮寄至区交通运输局的部分口罩(资料图)

  寄包裹的人叫苏颖,35岁,是在广州做网络服装销售的张家口人。她的工作是每晚在家开直播间,通过网络销售服装,工薪阶层养家糊口付出的是辛勤与汗水。从早敏处得知朋友单位口罩紧缺的情况后,苏颖想尽办法购买并选择最快的渠道邮寄了过来。之后,她又陆续给市内快递小哥等多个群体寄回了18000个口罩。

2月5日晚,苏颖在家中开通网络直播间,开场先为防控工作加油鼓劲(张通 摄)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众人合力迎暖春

  花开的日子已不再遥远

责任编辑:sql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