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志愿者】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40000余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张家口慈善

  近日来,由武汉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曼延至多个地区。党中央已发出了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省已启动了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的指示精神,采取坚决措施,严密防控,全力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倡议并联合张家口各区县工作站等河北各社会组织共同发起“驰援湖北 共抗疫情”公益项目,2019年2月3日14时,筹集的物资运往湖北武汉普仁医院、湖北襄阳市中心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等七所医院的10台呼吸机已顺利完成装车,向湖北省出发,目前以送达4家医院。

  我市民建会员、张家口帆依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爱心企业家张飞听到相关物资紧张的消息后,联系到民建市委马春炜和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个人出资35万元紧急采购消毒液,为宣化钢铁公司捐赠了1000桶(每桶25公斤),宣钢副总经理仝金平、行政处处长柏建国、行政书记杨天一同参加了简短的捐赠仪式。

  2020年近2月,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张家口站积极为河北省筹集当前急需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经费,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26支团队参与其中,踊跃捐赠善款奉献自己的爱心!河北省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组织爱心人士在腾讯公益“共抗疫情 冀益行动”项目中捐款2.3万元,联系工商联组织和企业募捐270万元,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贡献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智慧和力量。

  2020年2月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闫忠生、调研员韩海涛莅临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2月7日上午,在全民防控“新冠”疫情的关键时刻,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和经开区慈善义工联合会分别向社区捐赠了二氧化氯泡腾片一箱、15公斤84消毒水3桶和连花清瘟胶囊400盒。

  2020年2月7日,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携手张家口帆依商贸有限公司,为宣化区政府捐赠价值叁拾伍万元的疫情防控物资。专项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防治。帆依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飞接受了记者采访。

  “共抗疫情 冀益行动”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发起筹款,2月4、5、6、7日四天为各区县乡村,各高等院校进行发放泡腾消毒片、连花清瘟胶囊,物资由各单位代发负责服务一线的人员。还有爱心志愿者奔赴各乡村各个路口为执勤人员发放。

  为有效遏制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市正在开展相关防控工作,但由于疫情防控物资库存严重缺乏,为保障防控物资的保障和供应,受“张家口市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托,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临危受命协助采购疫情防控物资,物资的接收、清点、登记、分发等工作。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成员单位也积极响应号召,奔赴一线开展志愿服务。

  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

  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爱心朋友赵勇平看到部分一线工作人员缺乏防护口罩,几经周折和努力,终于从正在经营的朋友那里自费买到了60个3M品牌N95防护口罩,并分别赠送给西城镇城内街居委会和市场管理局一线工作人员。

  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广大志愿者们冲锋在前,始终坚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自费装备、车辆、人员,给阳原县疫情防控执勤点、乡村路口、交警、街道、社区等一线执勤人员发放清瘟药品,该药品由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共抗疫情,冀益行动”众筹而来。

  宣化慈善义工联合会

  上谷文化研究会积极行动起来,发动会员和大讲堂各界捐款12150元,并冒着疫情把这些款项迅速汇往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采办防控疫情物资。2月3日,接到市义工联通知后,顾会长亲自带车,率领康富华和少华去西门外接引防控物资车辆。宣化上谷文化研究会将捐赠抗疫防控物品送往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二医院。2020年2月6日上午,接到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第二批抗疫物资到达通知,会员吴爱军和司机顾少华立即驱车赶往张家口,并于下午二点多将这批物资送到宣化一中。

  2月7日,张家口市宣化慈善义工联合会对接回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的九百公斤医用二氧化氯泡腾片和三箱连花清瘟胶囊。在会长赵世飞的亲自带领下,宣慈联各公益团队的志愿者们积极配合,不俱疫情,用时三天分发到宣化各机关、社区及周边部分乡镇和下花园地区防疫一线单位和个人手里。

  公E时代协助社区排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桥东工作站协同张家口市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与张家口桥东区组织部、张家口桥东区宣传部共同发起“冀益行动、全民防疫”慈善捐赠活动。本次捐赠物资为连花清瘟胶囊1200盒,二氧化氯消毒泡腾片40箱。

  雷锋精神志愿者服务队在鼓楼西社区书记李亚维的带领下,深入居民区进行调查走访,与每一位居民进行交流并认真填写居民健康走访登记表;

  巅峰爱心车队立刻组织一支《爱心支援服务队》为一线员工解决交通不便带来的困难。众志成城,疫情无情人有情。

  国学研究会编写几首七律、自由诗来众志成城战疫情。

  2月4日以来,北师乐缘义工队参加了“共抗疫情  冀益行动”河北防控物资捐款公益活动,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和解放军勇士奉献我们自己的一份爱心。

  万全慈善义工联合会

  厚德万全截止目前捐赠给万全区医院、万全区中医院、万全区郭磊庄中心医院、共青团万全区委、郭磊庄卫生院根力多消毒液、kn90口罩手套、体温测量仪等物资,以上费用都来自厚德万全日行一善。

  在张家口市万全区委、区政府统一指挥下,共青团张家口市万全区委组织下,连日来,万全卫城应急救援队、魅力万全公益协会、普爱公益志愿者协会、光彩事业志愿服务队、益民志愿者工作站、厚德万全志愿者协会70余名志愿者,以及大学生、社区居民积极投入、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守护自己的家园。

  经开区慈善义工联合会

  志愿者们将40箱《涛源牌二氧化氯清毒泡腾片》(共计600袋),3箱连花清瘟胶囊(共计1200盒),总价值47520元发放到经开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涉及到城管局、老鸦庄镇、沈家屯镇、姚家房镇、沙岭子镇、南站街道办事处、马路东街道办事处、派出所驻村工作队等多家单位,以确保他们平平安安地工作。

  2月5日,经开区威风锣鼓队将2019年荣获“慈善义工联合会”颁发的“特殊贡献奖”1000元,捐赠给“慈善义工联合会邀您一起捐”,为抗击疫情献出微薄之力。

  双工发展专委会

  2020年2月6日,张家口市张垣博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万全区益民社会工作事务所马晓和主任一行6人来到“河北省民政厅暖心续航项目”所在的安家堡乡政府及第七屯村、安家堡村送去泡腾消毒片,为防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怀安县爱在路上志愿者

  2019年1月24日除夕下午, 给春节期间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以及市民免费发放口罩,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增加一道屏障;2020年1月30日,爱在路上志愿者王凤武把自己家养猪备用的一次性防护服捐献出来,贡献给一线的工作人员。到天泽骏景二期南区和驻守在这里的县委组织部联防联控检查站的工作人员,一同在小区入口处对进入人员车辆逐一进行体温检测;2020年1月31日,怀安县倪好日化通过志愿者团队向战斗在一线的人员送上150多瓶洗衣液以及消毒液和口罩; 2020年2月1日,在怀安县在柴沟堡街头,爱在路上志愿者负责人看到有好多人在围观购买韭菜,考虑到为了避免人员聚集,预防疫情蔓延,并将全部韭菜(230捆大概600斤)一次性购买,并在快乐宝贝摄影中心店外,以免费发放,每人一捆自行领取的形式进行领取。2020年2月2日一大早,爱在路上志愿者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早上八点,志愿者来到天泽骏景二期南区和驻守在这里的县委组织部联防联控检查站的工作人员,一同在小区入口处对进入人员车辆逐一进行体温检测。

  利他义工之家

  从2月3日起每天早8点到晚24点均有志愿者留守值班参与防疫工作。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