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战“疫”中的青春力量———一支青年生力军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张家口手机台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1月26日,宣化团区委发起倡议,呼吁广大青年朋友在各行各业中发挥好青力青为的先锋作用,为控制疫情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在宣化团区委书记、全国青联委员张宏霞的发动下,青联委员果帅发动身边朋友捐赠接力。

  青年企业家刘昊立即加入到战“疫”大军中来,他听闻宣化区防护物资短缺,利用自己国内国外资源,为我区采购四吨消毒液,价值近10万元,捐赠给宣化区疫情防控物资组。

  为了解决疫情防控工作的燃眉之急,刘昊连夜赶往石家庄。争分夺秒,第一时间将物资运输回宣。

  在这个特殊时期,刘昊连饭都顾不上吃,直到顺利卸车。

  果帅不但发动身边朋友,还出资7400元向大北街街道及部分学校捐赠消杀用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出车出人协助小区封闭管理,承担疫情防控值守工作。

  截至目前,在宣化团区委的组织下,爱心公益促进会志愿者团体定向为河北北方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捐赠口罩4000个、护目镜约200个、消毒液等医疗物资;青联委员张丽洁积极发动身边志愿者利用自身优势捐款购买物资、捐款购买物资、捐赠毛衣。

  青联委员武东晓(小小烛光公益组织)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10480元,向偏远乡镇一线捐赠口罩、护目镜、消毒液等;青联委员徐黎光向河北北方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捐赠口罩。青联委员白如冰为宣化区疫情防控物资组捐赠防控药品等医疗物资;青联委员孙海滨向宣化区红十字会捐款一万元。

  截至目前,宣化团区委集青力共捐赠口罩4745个、护目镜265副、洗手液146瓶、消毒液5吨、防控药品300盒;捐款20480元。

  疫情,是大考;阻击疫情,是答卷。宣化团区委、宣化区青联唱响了青春主旋律,传播了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并将继续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发挥生力军作用。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疫”大考中,青年们用行动在宣示:抗“疫”战斗必定有我,抗“疫”战斗必将胜利!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