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阻击疫情> 正文

万嘉社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新举措——既对返乡人员居家动态监控,又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

2020-02-14 来源:微信公众号“张家口桥东区万嘉社区”

  万嘉社区书记李燕翔针对小区居民多、流动人口大的特征,为确保在返乡高峰期辖区的防疫任务顺利完成,立足实际、整合资源、集思广益、开拓思路,带领社区干部经过几昼夜连续奋战努力,为每一名返乡人员建立一套电子档案,并在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期间,实现了每日三次网络上报体温时时监控,同时有效降低了社区工作人员交叉感染的几率。

  (万嘉社区扫码信息登记工作布置会)

  社区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对返乡人员在家隔离期间的每日三次体温检测,通过返乡人员通过首次扫取二维码,建立详细的电子档案,每日三次登录上报体温并上传带有时间的体温图片,工作人员每日通过回收信息,汇总造册,确保返乡人员在家隔离期间,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万嘉社区返乡人员扫取二维码页面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万嘉社区党委书记李燕翔带领社区干部夜以继日、因地制宜、扎实开展联防联控工作,李书记在组织社区干部全力以赴的控制疫情,同时在面对社区一人一个口罩要戴好几天才能领到新口罩,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李书记绞尽脑汁的想方设法降低社区工作人员被交叉感染的风险。

                             万嘉社区返乡人员扫码登记信息后台

  李书记说:“在返乡高峰期间,我们要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同时,我们要善于利用新媒体和电子网络平台,既要实现社区及时准确监控返乡人员居家隔离期间的健康状况、生活状况及群众的所急所盼,坚持对返乡人员的动态管理,又要最大限度的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更要发扬万嘉社区党委的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发挥党员的中流砥柱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以赴,打好万嘉社区党委的防疫阻击战。”

                     万嘉社区外地返张人员信息登记二维码(请扫码登记)

责任编辑:sql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