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来开展“寻找践行初心榜样”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10 来源:河北文明网

  卧病在床5年,依然坚持起草20万字林果专业文献资料;为了20多名留守儿童、13名单亲家庭学生,她呕心沥血,将落后班教成第一;10年辛苦收集6000多件民俗藏品,信念撑起传承民俗文化重任……在怀来县土木镇,一场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让现场800多人深受感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怀来县全面启动“寻找践行初心榜样”活动,总结挖掘一批长期扎根基层一线、默默奉献的党员群众典型事迹,将平凡岗位上的优秀党员作为活动宣传的重点推介对象,将全县广大党员群众作为活动参与主体,不断凝聚社会发展正能量。

  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该县组织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寻找、发现身边榜样,总结典型事迹,挖掘出默默奉献的老党员老干部吴志强以及把毕生心血献给怀来县林果产业的卢明等一批身边的“怀来榜样”。

  把大道理变成小故事,将大宣讲变成小课堂。怀来将挖掘出的先进榜样组成宣讲团,召开先进事迹系列宣讲报告会,让先进模范来到党员群众身边,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分享先进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对照标杆找差距,对照要求找不足,联系实际定举措,把学习先进的激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

  以党支部为单位,该县把发现榜样、学做榜样纳入党员教育工作,作为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作为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员教育管理基本制度的具体措施。把发现榜样、学做榜样形成常态长效机制,对标定位、争当先进,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