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危难之时彰显一名老兵的非凡担当

发表时间:2020-02-15 来源:文明沽源

  2020年1月23日,正值除夕前一天。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情的蔓延,九连城中心卫生院接到上级指示,在沽源县半拉山设立检查点。院长明玉成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全院职工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关键时刻,张祥同志第一个报名要求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一线去,他是一名退役军人,中国共产党员,沽源县九连城中心卫生院的一名普通医护人员。

  在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和共产党员,以大局为重,视疫情如命令,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充分彰显出了一名老兵“勇于面对,敢于担当,不怕牺牲,顽强抗争”的精神。

  1月29日,有两名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要求在该辖区内进行隔离。明玉成院长及后勤保障与监测人员共计四名隔离成员承担24小时监测任务。由于疫情的快速蔓延,兄弟单位已被派往其他检查站上岗,不能及时到检查站换岗,中心院人员紧张。张祥同志因为在检查站寒冷的工作环境,痛风病反复致双足关节疼痛,另外患有冠心病心绞痛,所以不准备安排他到隔离点。但是在得知人员紧张的情况后,张祥同志坚持要求参加24小时监测任务,他说:“正好到隔离点好好捂捂。”他顾不上休息,二话没说,就直奔隔离点。

  张祥每日定时对隔离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对隔离点进行消毒,他每日密切观察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为他们讲解关于此次疫情的健康知识,按时给隔离人员送去食物,切实保障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所需。并对他们进行心理安慰与疏导,消除了隔离人员的恐惧心理。他的努力工作得到了隔离人员的赞赏和全力配合,使得隔离工作有序进行。经过张祥同志与其他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2020年2月4日,2名隔离人员解除隔离。当隔离人员露出久违的笑脸,他那布满皱纹的脸上也洋溢着胜利的微笑。

  做为一名老兵,张祥同志做到了在疫情面前临危不惧、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奋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每当有人不理解的问起,“你这样拼命到底是图个什么?”,他总是笑着回答:“图得是对得起自己的使命,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是啊!56岁,他已不再年轻,一个即将退休的年龄,为什么要这么拼呢!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军人的使命、白衣天使的责任。他传递给我们正能量,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以身作则,为我们树立起了教科书式的榜样。我们国家有着千千万万这样的同志,有什么能难倒我们,小小的磨难打不垮我们,风雨过后的彩虹会更加绚丽多彩。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