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桥东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15 来源:桥东发布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共青团张家口市桥东区委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组织动员优势,动员全区青少年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不断掀起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抗击疫情热潮。

  宣传有声,营造浓厚氛围

  团区委第一时间发布《致全区团员青年朋友们的倡议书》,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主战场。发布《桥东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倡议书》,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来。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参与电台“音乐986”节目直播,利用电波宣传我区疫情防控和志愿者招募工作。组织6名播音专业志愿者为各社区录制宣传语,在各小区循环播放,营造宣传氛围。

  多方发动,全民联防联控

  积极号召全区的少先队员们在假期期间开展“争做疫情防控宣传小标兵 为武汉加油”主题活动,加强疫情学习和防控宣传,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致敬,为武汉加油。以志愿服务工作为抓手,动员多方力量参与联防联控。林里嘉苑小区10余名小区居民组建起“青年志愿服务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爱心奉献,守护自己的家园和小区946户居民;青商会10名青年创业者主动认领服务岗位,在欣盛南苑小区门口值守执勤;爱贝儿儿童摄影等爱心商家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参与到我区执勤值守工作当中;选派20名优秀青年志愿者支援东惠物业;在工业路小区、林里嘉苑等10个小区设立“青年志愿服务岗”。截止目前,通过共青团桥东区委报名参与本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达400余人。除爱心商家、热心居民外,大部分是90后的年轻人,他们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在离家较近的点位上值守,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保障权益,做志愿者的“娘家人”“贴心人”

  坚决落实“安全第一”原则,通过“青春桥东”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对志愿者进行线上安全防护培训,严格落实在岗志愿者防护措施,坚决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的绝不上岗。积极引导志愿者参加“青年志愿者专项守护行动”,申领防疫志愿者专项保险,解决志愿者的后顾之忧。设立志愿者维权热线,对于志愿者服务岗位和时长进行严格要求,同时对志愿者进行不定期回访,遇到问题及时解决,切实维护志愿者权益。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