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城:战斗在一线上的“逆行天使”

发表时间:2020-02-17 来源: 赤城融媒

战斗在一线上的“逆行天使”

——记县人民医院戴海滨、任晓月同志

  

一份请战书
县医院党总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发时期,形势日益严峻,严重危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为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性命相托”的承诺,学习钟南山院士“逆行而上”的坚守和担当,响应我院党总支“临危不惧、积极请战、勇于担当、战胜疫情!”的号召,在守护小家之上,更应该胸怀大家,胸怀祖国,胸怀人民,我是赤城县人民医院一名普通护士,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虽然在众多负重前行的逆行者中,我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个,但我仍想在此次的逆行集结中贡献自已的力量,我自愿赴湖北疫区为赢得抗击病毒的胜利,贡献我的力量!

  近日,张家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医务人员紧张。作为党员的内三科主治医师戴海滨同志和院扶贫办护师任晓月同志,秉承救死扶伤的初心,响应党总支“临危不惧、积极请战、勇于担当、战胜疫情”的号召,自愿请缨投入到张家口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一线。


  戴海滨

  戴海滨,男,毕业于张家口市卫生学校,社区医学系,现在是赤城县人民医院内儿科主治医师。与2011年8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妻子宋晓明在镇宁堡乡政府工作,家里三个孩子,大女儿戴嘉欣和二女儿高一萌在奶奶家,小女儿戴嘉冕在自己家。他和家人商量去支援确诊新型冠状肺炎治疗的一线医院,得到了全家全力支持。他在1月24日疫情突发时,就主动请缨到一线发热隔离病房第一梯队工作,听说武汉需要支援医护人员,又主动请战,虽然没能被派到武汉支援,但被派到张市传染病医院一线。他说:“坚决服从领导分配,做好各项工作!保证完成任务!”

  戴海滨在张家口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二区工作中

  戴海滨在传染病医院主动和护士一起陪同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拍CT,一路帮助消毒。


  任晓月

  任晓月,女,毕业于石家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专业,现在赤城县人民医院扶贫办护师。2019年12月3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丈夫孙鹏飞在北京大型机械养路机械运用检修段工作。 女儿孙诗淼 仅1周11个月。任晓月在健康扶贫攻坚战迎国考最关键的时候,到院扶贫办做全县大病动态系统管理工作,工作繁琐,经常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任晓月结婚以来一直和公公婆婆一起住,关系融洽。爱人虽然在外地工作,孩子不到两周岁,家人很支持她到一线。她是11日半夜接到通知的,只能临时把熟睡中的孩子抱到婆婆家。第二天一早也便悄悄地踏上了支援一线的征程。

  爱人也要去石家庄上班,赶着先送她去一线……

  任晓月 (右)在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二区。任晓月和战友们每天穿着好多层隔离衣、防护服、不透气,每次上班都是汗水湿透衣背。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