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志愿者】赤城防控一线:党旗红 蓝天蓝

发表时间:2020-02-23 来源:赤城融媒

  大疫当前,无数美丽“逆行者”冲锋在先。赤城蓝天救援队心系疫情,迅速成立党员先锋突击队,英勇请战,在各个单位、居民小区、公共区域开展义务消杀活动,为全县百姓营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在疫情面前,蓝天义不容辞

  这就是一份责任

  近日,在赤城大街小巷和社区单位活动着这样一个群体。他们身穿蓝色工作服,背着消毒桶,一丝不苟地进行消毒作业。他们的行为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点赞。2月13日中午,记者来到救援队的临时安置点,突击队的队员们刚刚完成对六个单位、社区的消杀任务,短暂午休。

  从队长刘宪军那里了解到,赤城蓝天救援队是一支纯公益性的民间组织,为政府提供后续救援力量,平时的工作主要以紧急救援和到各中小学开展义务教育活动为主。救援队2月5号就向县委疫情防疫指挥部递交了请战书,迅速成立了以党员、退伍军人为主的(党员)先锋突击队。目前招募的队员已有30多个,每天开展消杀活动的。

  说是午休,大家不过是脱下厚重防护服,泡上一桶面,一边休息,一边讨论着下午的工作,说话间,又有人员打来电话,请求消杀,下午的任务不得不进行再次调整。

  由于庞大的工作量,当初大家自筹资金购买的130公斤消毒水所剩无几,仅有的四套一次性防护服经过反复使用也已经磨损撕裂,大家就用胶带黏上继续穿。多天来,队员们就穿着这样的防护服和简陋的一次性雨衣进行消毒,幸运的是,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突击队接到了爱心人士的一笔物资捐赠,能够短暂缓和当前的紧急情况。

  凭着对社会的一份责任和热忱,队员们不计报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一个个门把手、一栋栋居民楼、一个个小区奔走往复地进行消毒,每天工作近10个小时,常常湿透了队服,也常常磨破了手掌,他们却毅然坚守一线,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在宣誓中承诺,疫情不退,蓝天不退。

_

  队员李海霞和记者谈着她的感受:女同志背的是那个比较小的壶,那个壶也就是40多斤,门把手、楼道、地下室都要全部消毒。她一个上午跑了六个单元,要是按层的话,就是四十二层……从她的话语间能够感觉到她很开心。

  短暂修整之后,大家开始做下午的准备工作,记者看到,每个人的队服上都留下了消毒水侵蚀过的痕迹。

  刘宪军说,党员和退伍军人,始终冲在防疫的第一线,重的东西主动来背,都希望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现在突发的情况,疫情爆发的很快,通过前期的消杀活动,把疫情拒之门外,给全县百姓一个安全的环境。

  截止到2月12日,蓝天救援队党员先锋突击队累计为全县50多个单位、小区完成消杀,消杀面积达148000平米,出动车次48余次,出动人次68人次,累计时长288小时,累计行程1015公里。

   

  记者了解到,现在救援队面临最大的困难就是物资的匮乏,主要是因为现在好多地方都封了,物资运不进来。在这里我们一同呼吁社会爱心人士,能够在物资上提供帮助。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