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志愿者】张家口建设东街社区“老兵服务队”争当防疫“排头兵”

发表时间:2020-02-23 来源:今日头条

  “虽然脱下了军装,我们的退役军人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冲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建设东街社区党委书记李树强

  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发挥老兵的模范带头作用,践行退役军人“退伍不退色”的誓言,传播志愿者服务理念,在建设东街社区党委的领导下。2019年,建设东街社区成立了“老兵志愿服务队”,成员均为辖区退役军人,他们积极响应社区志愿服务理念,担负起日常巡逻、防汛防灾、治安巡查等工作。

  本次疫情来袭,全社区上下众志成城,合力抗疫,“老兵服务队”就是这条战线上最亮眼的队伍。队员们身着统一配发的迷彩服,佩戴红袖章,巡逻上岗,执行一线防疫任务。主要任务是参加社区、居民小区检查站执勤值守、外地返乡人员排查、疫情防治科普宣传、公共区域消毒杀菌和帮助居家留观对象购置生活品的工作和任务。

  “虽然我们退役了,但我时刻心怀国家,面对疫情,我们随时听从组织的召唤”。“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但退伍不褪色,在如此关键时刻,我们要为国家、为社会贡献力量”。退伍老兵志愿服务队成员表示,当下防疫形势严峻,大家随时听候组织召唤,主动认领力所能及的任务,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老兵服务队队员对各网格出口进行消杀工作

  老兵服务队队员对各网格出口进行消杀工作

  老兵服务队队员指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

  老兵服务队队员张贴防疫通告

  建设东街社区每天志愿参加防疫工作的退役军人有30余名左右,他们分布在社区各个防控点,在不同的防疫岗位上,以“卸下戎装志不改,抗击疫病建新功”为目标,用真实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品质,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