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疫情,文明用餐,从使用公筷做起!

发表时间:2020-02-23 来源:桥东发布

  围桌共食

  是国人的传统饮食习惯

  但在你来我往寒暄热闹间

  给了各种细菌、病毒传播的机会

  目前已经有很多城市

  兴起“文明用餐,使用公筷”活动

  疫情当下,为有效防止病毒在餐桌上蔓延


  我们更要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护战”

  让安全、健康、文明的用餐方式

  惠及每个家庭、每位居民

    

小公筷,大文明


  《礼记.曲礼》中记载:“羹之有菜用挟,其无菜者不用挟。”中国人喜欢使用方头圆身的筷子,使用公筷也是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重要体现。

  “一菜一筷,一汤一勺”。无论是家庭用餐还是单位食堂、酒店餐厅,使用公筷既干净卫生,又防止疾病传染,是对自己和他人健康负责;用公筷为他人夹菜,更是对他人的尊重。  

小公筷,大安全


  ♥ 防范病从口入,保障舌尖上的安全。防止交叉感染,减少幽门螺旋杆菌等病菌通过唾液传播感染,降低胃病、胃癌、甲肝、戊肝等疾病发生概率。

  ♥ 促进孩子习惯养成,创新舌尖上的家教。倡导“长者先动筷、夹菜用公筷”,让孩子从小懂得长幼有序,学会尊重他人,懂得文明礼仪要从小事和细节做起。

  ♥ 方便热情待客,表达舌尖上的礼仪。(聚餐当然是等疫情结束之后哈,再等等就好♥)为自己和他人筑起一道健康的屏障,让就餐者没有戒备地互相敬菜,加强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便于剩菜打包,减少舌尖上的浪费。使用公筷可以放心打包,使光盘行动落到实处,减少食物浪费,倡导节俭惜福。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

  不但让更多人觉醒生命需要被尊重

  更懂得了从尊重自己开始

  从文明生活中的细节开始

  破陋习,树新风

  让使用公筷成一种文明习惯

  我们每个人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