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0-02-28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经过全市上下共同努力,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同时,盲目乐观、麻痹大意的思想也逐渐抬头,外出放放风、扎堆聚集的现象出现,为疫情防控 带来很大风险隐患。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女联合会联合发布通知,在全市范围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通知指出,各县(区)要充分认识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牢固树立“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思维,统筹资源,迅速行动,制定方案,有序动员和组织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为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要充分整合现有志愿力量,在辖区全覆盖划分网格单元,指定一定数量的志愿者,科学设置岗位、合理安排时长,对人群扎堆聊天、不戴口罩等行为进行巡回劝阻,并广泛传播科学防疫知识 ,倡导大家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保持家庭和个人卫生。突出城乡公园广场、主要街道、重要路口、交通枢纽、窗口单位等重点场所,突出晨练、饭后散 步等人员易聚集重要时段,提高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高效性和实效性。

  通知要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志愿者必须佩戴志愿服务队标识,文明劝导必须做到语言文明和气,严禁与被劝导对象发生矛盾冲突,坚决做到防护措施不到位绝不上岗。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