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怀安县西沙城乡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29 来源:文化怀安

在西沙城乡东沙城村有两名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主动请缨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战,与村两委干部一道做好入户摸排、宣传、执勤等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大学生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追求奉献的道德风尚。

温琪文、温金龙两人一样的高瘦爽利,充满了朝气活力。在村支部书记张子金眼里,这两个孩子了不起。“疫情正紧张的时候,两人找到了我,主动要求帮助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孩子们能有这样的觉悟,说明他们长大了也懂事了,我们感到很欣慰。”张子金如是说。

温琪文今年23岁,在长春工程学院念大三,在学校他是班里的干部,还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入党积极分子。寒假期间,他和所有的大学生们一样,通过网络等途径密切关注着这场“疫情战役”动态。当得知村里也开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就萌生了当一名志愿者的想法。工作中,他和村干部一道入户摸排,发放宣传资料,工作细致认真。并发挥优势帮助村干部制作电子表格,汇总报送摸排信息。

温金龙今年21岁,在邢台河北机电念大一,在学校里是一名学生会干部。他积极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村里在大路口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站,需要24小时有人员值班值守,因为离家近便他就主动要求值夜班,白天依然在检查站做好车辆人员的劝返和登记,20多天里从未间断。

两名大学生志愿者,年轻自信充满活力,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发光发热,投入到这场全民战“疫”当中。用他们的话说,通过这次志愿者的工作体验,认识到了农村工作的意义,感受到了农村干部的责任,对社会人生也有了新的理解,这样的认识难能可贵。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