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有我】还欠他们一声“谢谢”

发表时间:2020-03-01 来源:宣化区共青团 关注

  “ 喂,你好,我是在志愿汇上报的名”……       

  “喂,我看到小区门口的公职人员每天太辛苦了,我也想贡献一把力”……       

  “我们人力有限,值守发挥不了太大的作用,我们就给大家做爱心餐吧”……        

  “你们不撤,我们就不撤”………        

   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去哪里……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分昼夜同样以铁一般的纪律守护在各个小区门口;他们不曾有半点怨言送餐送汤于大街小巷,细心地主动地发觉着值守人的冷暖;他们不仅自己挺身而出当志愿者,还用同理心情染身边人,互相取暖互相鼓励……每一个“小我”,都在以最大的能量释放爱,传递爱,为的是响应上下同心,党群齐力的号召,用最平凡的初心呼吁更多的百姓自护,他们是先行者。我们每一个百姓都能成为志愿者,向我们的先行者致敬!道一声“感谢”!

  果帅是一家餐饮企业的负责人,疫情来的猝不及防,他主动请缨参加老旧小区值守工作,主动给值守人员提供车辆避寒。在坚守岗位的同时,通过国内外朋友采购疫情所急需的物资,为同样奋战在抵御疫情战役中的“逆行者”们送去安全保障和防护。

  85后的郑恒阳负责青年先锋岗平房区值守工作,短短几日他把每个住户特点铭记在心,增加辨识度,减少片区百姓因登记而在外滞留的时间,增加安全系数。截止目前,他已经连续执勤15天,每天在岗17小时,反复不断的告知注意防护,赶快回家,执勤完毕嗓子早已沙哑。

  61岁韩艳灵大姐看到一线人员太辛苦,说我帮不了大忙,可以给大家做饭,保障大家的身体能量。就这样每天至少十五个小时的坚守,中午累了就趴在桌上休息半小时。期间老母亲生病住院,她急哭了,但特殊时期她也不能回去,一直坚守在爱心食堂。

  马景海,大家都亲切的称他 “马哥”、“马大哈”。他积极组织群员加入家园保卫战中,志愿者们每天披星戴月,早出晚归,露天就餐,舍小家顾大家,但他们并不觉得这是种苦,因为他们是在全心全意的守护着这片土地。

  退役军人史宏伟时刻保持军人无私奉献的精神,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在巾帼志愿服务岗近200个小时。由于天气寒冷,吃饭、睡觉没有规律,他在2月15日中午,在岗位上因突犯肠胃炎而回家休息,然而当天晚上他再次和队长提出申请坚持16日要上岗,要和大家并肩战斗。

  硕士研究生杨晨禹疫情期间志愿加入青年突击队,通过网络宣传引导、小区巡查、建立业主群等方式,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侦查员、情报员。他背包里装满了一次性手套,一路骑车看到有需要的一线工作人员就捐赠,就这样一路下来为15个执勤点捐赠一次性手套2900只。

  主动上岗的武剑,第一天就被他的用心所感动,能够结合自己的理解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开展活动。我们每个人可能是一星一火,一点一滴,团结便是不可测的力量。还有默默在线上做宣传,做新媒体宣传的大学生志愿者们,青年之家因为你们而更温暖。

  这些其实只是众多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在这座古城中充满了爱和希望,有无数付出者,他们是,你们是,我们也是……

  青年先锋突击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主动作为,不计回报。他们排查车辆、出入登记、清洁消毒、示范带动。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广大团员青年青力青为,唱响了青春主旋律,传播了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

  爱心公益青年突击队“用爱把心相边,用行动传承爱”的公益理念组建抗击疫情爱心食堂,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尽可能完备的后勤保障。

  小小烛光青年突击队带着30人的请战书,全力以赴投入到社区卡口人员情况摸排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不退,烛光人不退”的誓言诠释着他们无私奉献的初心。

  蓝天青年突击队以专业有素的状态加入全面抗击疫情的汹涌大军,不仅无死角为小区消毒,还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在重要卡口驻守,笔直的蓝色身影成为全区靓丽的风景线。

  战“疫”小青葡青年突击队是一支向内发力、向外输力的队伍,他们佩戴黄袖标,或活跃在街头,或守护在居民小区,或捐资捐物,贡献着青春力量。

  慈善义工联合会想方设法筹集资金为全区各任务单位捐赠医疗物资。

  志愿服务联合会一方面负责临时存放、发放区委组织部为街道、社区筹集的医疗物资,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充足的物资,为奋斗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干部们提供后勤保障。另一方面,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协助组织部统计全区信息摸排数据,为防控工作提供数据保障。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个个青年志愿者纷纷到村、到社区去报到,他们是令人尊敬的“逆行者”,更是疫情战线上的“前行者”。一线战士闻令而动,而他们没有“令”,他们是闻需而动,一个,两个,三个,一群“志”愿走出家门,加入战场。你们不退,我们不撤!豪言壮语的背后是克服重重困难的默默坚守,相互鼓励,互相取暖,还有对古城宣化无声的爱,和对党和政府的信任!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