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发布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3-24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 

2020年清明节将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也进入关键阶段。为巩固我市抗疫成果,倡导文明祭祀、绿色祭祀、安全祭祀,市文明办发出倡议:

    慎终追远、文明祭祀

    严格执行2020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的相关要求,不组织家庭人员聚集祭扫。

    倡导通过网络祭祀平台、亲属微信群、微视频、云祭祀等网络简约方式缅怀先烈、追思先人,不现场祭拜、不踏青祭拜。


  孝老爱亲,移风易俗

百善孝为先,丰祭不如厚养。继续大力弘扬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


  

    提倡老人在世时多尽孝心,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安全祭祀,保护环境

    增强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严格遵守防火有关规定,不在街头、路边焚烧冥币,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和火种上山,自觉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焚香烧纸、点燃蜡烛,不在祭祀过程中污染生态环境。

  以身作则,引领示范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定、保护环境、文明祭祀、移风易俗等方面以身作则,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文明祭扫、祭奠。


  

在这个特殊的清明节,让我们每一个人都从自身做起,树立文明、节俭、安全、环保的祭祀新风,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