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下半年张家口好人榜

发表时间:2020-03-27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编者按: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在全市形成见贤思齐、向上向善的浓厚氛围,市文明办开展了2019年下半年“张家口好人”评选活动。经过全面收集、认真筛选,近日,市文明办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好人25名。 


01钱富丽

沽源水城之友爱心协会成员

类别:助人为乐

钱富丽始终坚持奉献社会的优良品质,把公益事业作为自己的精神动力。2012年以来,积极参与助学、助残、支助留守儿童等爱心活动,累计参与助老活动173次、助学活动231次。

02贾庆贺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党委书记、会长

类别:助人为乐

2017年2月,贾庆贺组建了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承担起全市慈善组织统筹协调工作。
贾庆贺先后获得北京十大最美慈善义工,河北省扶贫攻坚优秀个人,河北省优秀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

03刘立东

阳原县教师进修学校离岗教师、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执行会长

类别:助人为乐

 

2015年,刘立东创建了阳原慈善义工联合会。目前,已有13支爱心团队、1200多名志愿者凝聚在这一枢纽平上。
刘立东先后获评张家口市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他所带领的团队荣获了省先进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创新项目等。


04吕俊杰

下花园诚信爱心志愿者联合会成员

类别:助人为乐


吕俊杰每逢节假日都会到养老院为老人服务。多年来,吕俊杰每月定时为下花园区4个困难家庭捐助款项。
2019年1月,吕俊杰荣获市优秀退役军人称号,2019年5月荣获市脱贫攻坚好青年称号。


05秦富河

怀来县秦家沟村村民

类别:助人为乐

2018年的4月,秦富河加入志愿者团队。带领队员们到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30余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200小时。


06屈明

怀来县爱心出租车队副队长

类别:助人为乐

2013年,屈明以倡导者之一的身份组建怀来县爱心出租车队,并担任副队长,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2017年,屈明荣获省最美优秀出租车司机、市最美出租车司机称号。


07张海龙

怀来爱心超市公益团队创始人

类别:助人为乐

2018年10月,张海龙成立了怀来爱心超市公益团队,截至目前,整个公益团队参加敬老爱老、帮孤助残、义务献血等各种志愿活动达100余场,累计300小时以上。


08赵静

万全区膳房堡乡梁家庄小学教师

类别:助人为乐 

 

工作8年来,她在教学第一线勤奋地耕耘,尽职尽责,任劳任怨。资助困难学生,发布求助帮助该生渡过难关。
2018年,赵静获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09刘志平

怀安县太平庄乡东韩家屯村驻村工作队员

类别:见义勇为

 

2019年12月16日早晨,刘志平开车前往驻村所在地,遇到一辆发生车祸的小型SUV。刘志平立即将伤情较重人员送往就近医院,见伤者无大碍,随即默默离开。


10孙雅彬 

涿鹿县黑山寺学区教师、蓝天救援队队员
类别:见义勇为

2014年9月加入蓝天救援队以来,孙雅彬多次参与大型救援工作。为更好参与救援,他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先后取得了急救证、无线电操作证,学会了驾驶冲锋舟。
2015年孙雅彬被全国蓝天救援队总队授予蓝天之星“默默奉献奖”,2017年获得蓝天救援队后方平台优秀奖章,同年被评为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2019年荣获第七届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11郭淑萍

赤城县三道川村村民

类别:孝老爱亲

2012年,郭淑萍当时的丈夫确诊胶质瘤,治疗4年后去世。为了继续撑起家,2016年10月郭淑萍带着瘫痪多年的公公改嫁。照顾前公公,还在照顾婆婆(婆婆是现任丈夫的母亲),任劳任怨,把两位老人生活起居安排得妥妥当当。
2019年,郭淑萍荣登河北好人榜、中国好人榜并荣获第七届张家口市道德模范和第七届河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


12张雪莲

桥西区西豁子小学教师

类别:孝老爱亲

 

怀孕两个月的时候,张雪莲当时的丈夫被查出肝硬化合并门静脉高压消化道出血,女儿快两周岁的时候离世。张雪莲带着女儿和婆婆走进了另一个家庭。她与前婆婆现婆婆娘仨和睦相处,并完成了为前婆婆养老送终的承诺。


13张玉清

经开区沙岭子村村民

类别:孝老爱亲

1993年,张玉清嫁到沙岭子村和公婆、大姑姐一家生活在一起。先后经历大姑姐离世,丈夫车祸突然离世,公公婆婆病倒,张玉清主动担起了家庭的重担,抚养大姑姐的两个孩子,自己的两个孩子和公婆,无怨无悔。


14张占花

万全区安家堡乡贾贤庄村村民

类别:孝老爱亲

 

张占花自小和养母相依为命。7年前,她的养母得了脑梗,一直瘫痪在床。张占花放弃打工,在村里养猪照顾老人,得到了全村人的称赞。


15杨军

尚义县甲天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兼党支部书记

类别:诚实守信

  

  2000年,杨军成为蔬菜经纪人帮助群众卖菜。2008年,他带领农民成立了甲天蔬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继续做农户与市场的架桥人和帮群众致富的中介人。多年来,杨军累计为群众销菜1860车,约3.5万吨,农民直接收入1430万元。

  2011年杨军获评省返乡创业标兵,2013年获评省优秀青年拔尖人才,2014年获评省劳动模范,2015年获评省三农先进工作者。

  

16董少文

尚义县清洁队清运工

类别:敬业奉献

  董少文参加环卫工作38年,累计清理垃圾30多万吨,清掏粪便5万多吨。

  2000年,董少文获评我市首届城市美容师,2008年获市五一劳动奖章,2016年获评省最佳城市美容师,2017年获评最美张家口人,2018年获评省第四批岗位学雷锋标兵、省第三届最佳城市美容师、省第二届最美农民工。

  

  17刘启全

  涿鹿县谢家堡乡南将石村党支部书记

  类别:敬业奉献

  2006年,刘启全退出了长达6年文玩核桃树承包权,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建设文玩核桃生产示范园,到2015年,该村文玩核桃成品树达到4300棵,年均挂果5万个,年产值达到900万元。

  2018年,刘启全获评南山区最美老区人。

  

  18刘亚东

  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大境门派出所副所长

  类别:敬业奉献

  在同事眼中,刘亚东是护战友于身后的暖心大哥;在群众眼中,他是把小事儿当大事儿来办的贴心大刘;在社区干部眼中,他是给大家带来安全感的热心警官。

  从警二十年,他破案千余起,4次荣获个人三等功、12次嘉奖。

  2017年刘亚东获评全市最美警察,2019年被评为省最美基层民警。

  

  19任志国

  沽源县二道渠乡大梁底村党支部书记

  类别:敬业奉献

  任村支书期间,任志国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引进帮扶资金建设肉驴养殖场,协调百顺源淀粉厂优先困难群众用工,推行“村党支部推荐+银行考察+农户联保”互助脱贫模式发展蔬菜及马铃薯种植产业,助农增收。

  

  20孙其科

  怀来县孙庄子乡邮递员

  类别:敬业奉献

  1997年,刚毕业的孙其科被分到了官厅支局,成为一名邮递员。22年,孙其科累计投递邮件两万五千余件无差错。

  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评选为市十大最美快递员。

  

  21杨存山

  涿鹿飞梭培训学校副校长兼作文教师

  类别:敬业奉献

  1973年,杨存山成为一名教师,他大胆实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县级以上发表教育教学论文26篇,作典型发言16次;他管理的学校获得各种奖项达50多次。

  离岗后,杨存山发挥余热,指导学生作文发表和获奖200多篇,汇集出版了《飞梭优秀作文选一书》。

  

  22杨福存

  察北管理区雪川农业老专家工作站站长

  类别:敬业奉献

  1991年,张北试验站建立之初,51岁的杨福存主动请缨来到坝上,引进大白菜,提供种养技术,积极投身坝上高寒半干旱区的农牧业持续发展。

  杨福存荣获河北省科技精准扶贫工作突出贡献奖、河北省2018年度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河北省老骥伏枥奖、河北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奖、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奖。

  

  23张天佑

  沽源县挂职县委常委、副县长

  类别:敬业奉献

  2017年4月,张天佑到沽源县挂职。两年多来,张天佑落实50多件帮扶实事。他请来国内顶尖的3位产业体系首席专家,组织免费培训班590多场次;他创新扶贫模式,带动沽源县上万贫困户稳定增收;他创新产品营销,助农增收3亿多元。2019年4月,张天佑挂职两年期满在干部群众的挽留下,继续留任。

  

  24赵吉斌

  下花园区农业农村局农艺师

  类别:敬业奉献

  1975年,赵吉斌参加林果生产基地培训考取了农艺师。40多年来,无论区、乡、村,还是农户,出现林业上的技术难题,赵吉斌总是随叫随到,成为下花园区重要技术人才。


   25朱晓林

    桥西区公厕管理处维修股副股长 
    类别:敬业奉献

1988年,朱晓林到市城肥公司工作,2017年他主动申请调到了公厕维修股,带领6名同志组成党员突击队,使桥西区的公厕环境面貌有了较大提升。
由于工作突出,朱晓林先后获得了城市美容师、优秀共产党员、职工劳动模范等荣誉。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