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蔚县周永军获河北“最美抗疫先锋”称号

2020-04-14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河北省委宣传部“最美河北人发布厅”发布了我省不同行业领域“最美抗疫先锋”的先进事迹,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曾在最低接近零下二十度的环境中坚守执勤、不幸牺牲在岗位上的蔚县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站路政执法员周永军被授予河北 “最美抗疫先锋”荣誉称号。

  今年42岁的周永军,是蔚县交通运输局路政管理站路政执法员。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2月4日,周永军主动请缨到桃花镇疫情防控检查站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查站“党员先锋岗”的一员,周永军每天在最低接近零下二十度的环境中坚守执勤岗位,直至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2月22日晚,在蔚县桃花镇疫情检查站工作岗位上突发脑溢血,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去世。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冲锋在前、坚守岗位的周永军以实际行动成为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标杆以及新时代奋斗者的优秀典型,充分展示出一名共产党员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2月23日,中共蔚县县委追授周永军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3月11日,中共张家口市委追授周永军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新华社、《燕赵都市报》、《张家口日报》、《张家口晚报》、张家口新闻网等中央、省级、市级重要媒体多次点赞周永军先进事迹,引发强烈社会反响。

  另悉,此次荣获 “最美抗疫先锋”称号的11名抗疫先锋代表分别来自医务、公安、交通、基层干部、企业职工、退役军人、志愿者等行业领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义无反顾、勇挑重担,日夜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一线,成为抗击疫情的先锋代表。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