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经开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

2020-04-23 来源:经开区创城办

  4月22日下午,经开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这是今年以来我区召开的第四次全区创城工作大会,我区创城工作主动自我加压,上下重视。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正朴出席并讲话,全区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党工委副书记王玉明主持会议。会上,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赵伟明宣读了《张家口经开区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表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创城办、城管局、市场局、沈家屯镇、南站街道办事处、城投集团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各创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书记参加会议。

  李正朴书记讲话

  李正朴在讲话中指出,誓师本意是指统帅向战士宣布作战意义,表示决心,坚定信心,发出总攻,不胜不归。我区召开创城誓师大会,既是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市委、市政府的庄严承诺,也向全区各级各部门吹响了冲锋号,发出了决战决胜的指令,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创城是一场战争,必须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以铁的决心、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措施,坚决打赢打好创城攻坚战。

  李正朴要求,今年全区工作体系要以党建为引领,我们要在分析形势中明确方向,认清目标,在任何情况下,都要保持政治定力,不能乱了阵脚。我区实际点位点位分布广,对照国家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对照国家测评和省级复检反馈问题,我区创城工作还存在问题和短板。做好今年创建工作事关全局、决定大局、一锤定音,要坚持目标导向,针对查找出的“顽疾”问题,要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全力整改,确保创城工作高标准推进、高效落实。

  李正朴强调,要在分析形势中保持政治定力,要在问题导向中查找短板不足,要在目标导向中提升工作标准,要在统筹兼顾中构建创建体系,要在结果导向中严格考核奖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见硬功、见成效、见分晓的关键时刻,要求越来越高、任务越来越重,这是对全区党员干部的政治检验和党性考验。我们必须紧盯目标任务,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志在必得的信心,奋力冲刺、决战决胜,为全市夺得全国文明城市殊荣做出应有的贡献。

  王玉明书记主持

  经开区上下各级各部门要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一要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誓师会不仅是战前动员会,更是一次军令会。二要聚焦问题补短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靶向和问题导向,特别是涉及实地点位的责任单位,一把手必须亲自抓、亲自盯。三要加强督导检查。创城办既要对责任单位定目标、提要求、拉清单,指导开展工作,更要严格督查,及时督促问题整改。

       赵伟明部长宣读《张家口经开区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表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议现场

  会上,创城办、城管局、市场局、沈家屯镇、南站街道办事处、城投集团进行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