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赤城县开展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

2020-04-23 来源: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赤城县分局

  4月22日,赤城县大气办组织生态环境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城管执法局、发改局、水务局等扬尘监督管理部门召开赤城县扬尘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工作会,会议上学习了《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并根据《赤城县2020年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进行了强调部署,要求各有关部门严格落实《扬尘办法》规定,建立扬尘污染长效机制,细化目标任务,为扬尘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

  加大宣传力度

  各扬尘污染防治监督管理部门,对本部门履行监督管理责任人员,执法人员和施工工地负责人要做到培训全覆盖并通过发放《扬尘办法》宣传手册、现场解读等形式,帮助指导施工单位,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

  建立扬尘污染防治长效机制

  各扬尘污染防治监督管理部门完善扬尘污染源清单,明确监管单位和责任人,做到不留死角全覆盖,实现从治标到治本,从集中攻坚到常态化监管的转变,减少扬尘污染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

  切实履行部门监督职能

  各扬尘污染防治监督管理部门要着力构建过程全覆盖、管理全方位、责任全链条的扬尘治理体系,加强现场检查和监督执法,特别是对问题突出、整治缓慢、降尘量居高不下的领域,要深入开展巡查督查,对扬尘防治不达标的,依照《大气法》、省人大《关于加强扬尘污染防治的决定》、《扬尘办法》等法律法规从严查处。

  县大气办将《河北省扬尘污染防治办法》200余份宣传手册分发给各扬尘污染防治监督管理部门。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