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就餐光盘行动】“分餐”新吃法助力光盘行动

发表时间:2020-04-2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欢迎第37位群友。 本群只为分享分餐经验,督促孩子节约用餐。”4月25日,又有一位“宝妈”在朋友的介绍下,加入了李女士的“分餐”群,李女士也按惯例发出了“群公告”。

  李女士是一名护士,疫情期间为了家人健康,她与家人实行起了“分餐制”,却意外发现儿子因为每次总会剩下食物而感到“不好意思”,渐渐改掉了以往吃饭时喜欢“大包大揽”地往自己碗里盛很多饭菜的习惯。当李女士在与同事谈起此事时,大家都称这种办法好,纷纷效仿,甚至还在微信上互相发一张孩子吃完饭后盘光碗净的照片。为此李女士干脆建了一个微信群,每餐后晒晒,互相分享一下经验,为孩子们创建起一个良性竞争的氛围。

  “这种吃饭的方式不仅健康,还有助于节约粮食,虽然疫情已经逐渐平稳,但我们都准备继续实行下去。”李女士说。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