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张家口市2019年受理出租车投诉案件800余起

2020-04-2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良好出行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为营造安全舒适的出租车乘车环境,2019年我市加大对出租车投诉案件查处力度,建立出租车投诉案件快速查处机制,第一时间立案,快查处、快结案,全年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案件800余起,全部依法进行了处理。

  2019年,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京张携手筹办2022年冬奥会工作,我市加大出租车信访投诉案件查处力度,建立出租车投诉案件快速查处机制,进一步规范出租车营运市场秩序,营造良好出租车乘车环境。

  在接到投诉举报后第一时间立案,市城市客运管理处梳理划分有责投诉和无责投诉案件,快速查处出租车有责投诉案件。在案件处理过程中做到快查处、快结案,大大地缩短了案件查处、结案时间,及时纠正出租车从业人员的违法经营行为。对违法事实成立的投诉案件,根据出租汽车相关法规依法实施行政处罚,有效地维护了投诉人的合法权益。

  市城市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如果遇到被拒载、拼客、绕路、甩客、乱收费等情况,可以进行投诉,投诉电话8011110、12328。市民要注意保留证据,记住车牌号,并向出租车司机索要发票或拍照录音等,否则很难取证,投诉的目的就无法达到。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