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西区开展使用公筷公勺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2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为倡导市民使用公筷公勺,打造餐桌文明,4月23日,桥西区举办了“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倡导文明用餐助力餐饮企业复工复业”主题宣传活动。桥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局、各餐饮单位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该活动要求辖区各单位、各餐饮企业、中小学要积极行动起来,落实公筷公勺制,形成文明餐桌新风尚。各职能部门和行业协会要结合工作职责进行分工合作,协同推进,强化监管,并定期组织“文明餐桌”志愿者宣传劝导活动,号召市民在家使用个人专用餐具,在外就餐自觉使用公筷公勺,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启动仪式上,香楼餐饮有限公司代表全区餐饮企业宣读了食品安全承诺书,承诺认真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餐饮服务行业规范和规章制度,保证食品安全,带头践行餐桌文明,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下一步,桥西区文明办将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商务局等部门开展文明用餐宣传倡议行动、复工复业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提升行动、“品味张垣美食助力复工复业”宣传推介活动等,以营造文明用餐氛围,提振消费信心。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