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宣化区首家扶贫爱心超市揭牌成立

2020-05-0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4月25日,宣化区妇联在顾家营镇左家营村创办的全区首家扶贫爱心超市揭牌。

  为了扎实推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充分调动村民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宣化区妇联和张家口市“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顾家营镇左家营村共同创建起了全区首家“扶贫爱心超市”,爱心超市得到了宣化区榕祥养殖基地、张家口卧虎湾生态旅游公司、宣化英立矿山机械公司等企业的爱心捐助和大力支持。

  爱心超市实行积分制管理,在为村民赋予一定基础分值的同时,通过爱党爱国、互助互爱、尊学重教、环境卫生、移风易俗、勤劳致富、“美丽庭院”创建等7个方面的评分标准,设置加分项和减分项,每个季度开展爱心超市评分活动,以文明行为兑换爱心积分,用爱心积分兑换商品。“物资捐助、超市运作、积分兑换”的运营方式,将进一步激励村民积极参与扶贫工作,激发内生动力,破除“等靠要”,提振“精气神”。

  爱心超市的投入运行,标志着宣化区妇联的巾帼扶贫工作有了新的着力点,建立了动员社会力量开展扶贫帮困的平台,全方位服务贫困群众的平台,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平台,必将使巾帼扶贫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更好的发挥扶贫帮困的作用,推动家风、民风、村风全面提升,汇聚起乡村振兴大动能。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