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一季度张家口好人榜

发表时间:2020-05-06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编者按:

  近日,经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各部门推荐,各相关单位、部门审核评议,张家口市文明办发布2020年一季度张家口好人。 其中,1月榜单5人(助人为乐类、敬业奉献类);2-3月(抗疫专类)榜单23人(组)。上榜的张家口好人中,有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的先进,也有用最美“逆行”向疫情宣战的典型。这些群体和个人以撼动人心的事迹,成为2020年春天最美的风景,现将简要事迹予以刊登。

  (排名不分先后)

  2020年1月张家口好人榜单

  陈文廷

  张家口市公益事业促进会会长

  类别:助人为乐

  陈文廷开展公益活动, 带领爱在点滴爱心公益组织从最初的24人发展成为100人的志愿服务组织。

  陈文廷先后获得张家口首届十大爱心公益人士、河北省优秀志愿者、张家口最美志愿者、张家口“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张华

  崇礼区慈善义工联合会会长

  类别:助人为乐

  张华事业有成后,回报家乡与社会,成立崇礼区慈善义工联合会,多次组织助残志愿服务、关爱乡村贫困学生、慰问贫困户等活动,用一言 一行践行着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的铮铮誓言。

  王姣姣

  张家口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类别:敬业奉献

  王姣姣宣传推介旅游资源, 协调在崇礼银河滑雪场建设首个青少年滑雪教学基地, 与多所学校签订教学训练计划。主持编写研学教材,为开拓我市研学市场开启了一扇大门。

  王姣姣荣获省十佳导游、省最美导游、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宋彦玲

  康保县处长地民族学校教师

  类别:敬业奉献

  宋彦玲扎根农村教育20年,探索出一系列适应本地学生的教学方法,课堂趣味横生,教学效果显著,深受学生喜爱。

  宋彦玲曾荣获省师德标兵、市教学能手、市优秀乡村教师等荣誉称号。

  黄世东

  尚义二中教育处主任

  类别:敬业奉献

  黄世东25年坚守教学一线,时刻为学生发展考虑。他关爱留守学生,累计为300多名学生联系社会资助,受捐金额50多万元。

  黄世东先后荣获省模范教师, 省中小学骨干教师,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等荣誉称号。

  2020年2-3月张家口好人榜单

  (抗疫专类)

  援鄂医疗队

  类别:抗疫专类(群体)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我市积极响应号召, 分别于1月26日、2月9日、2月19日先后派出三批医疗队共51名队员支援湖北,他们带着全市人民的重托和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舍小家为大家,奋勇“逆行”,千里驰援,义无反顾投身湖北抗击疫情最前线。 他们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以强烈的担当、精湛的医术、务实的作风、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为打好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贡献了张家口力量。

  桦皮岭疫情防控检查队

  类别:抗疫专类(群体)

  疫情防控期间,桦皮岭疫情防控检查站6名驻守公安民警辅警,在风雪中24小时轮流执勤,对进出崇礼车辆进行检查、人员测温、交通疏导、信息备案,并对车辆进行消毒,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性风险。期间,共检查车辆473辆,人员955人,救助车辆20辆,人员44人。

  刘海春

  张家口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

  类别:抗疫专类

  刘海春曾在临床一线抗击“非典”,在抗击甲型H1N1流感期间担任病区首席医师。 疫情面前,刘海春带领市传染病医院医护及后勤人员用2天时间筑起守护市民健康的防护线。

  刘海春先后被评为省医德标兵、市优秀共产党员等。

  邓晓萌

  张家口市卫健委基层科科员

  类别:抗疫专类

  面对疫情,邓晓萌负责联络沟通、数据统计、收发文件、 报告起草等工作, 每天对18张报表300多项数据严格审核把关, 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精准防控提供了数据支撑和重要依据。

  邓晓萌先后被评为市脱贫攻坚先锋个人,市优秀共产党员。

  武大胜

  张家口市卫健委疾控科副科长

  类别:抗疫专类

  作为参加过抗击“非典”、抗击“甲流”的疾控老兵,武大胜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时刻,主动请缨走上战“疫”阵地,负责全市疫情动态信息,为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掌握全市疫情动态信息作出重要贡献。

  张志飞

  沽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队长

  类别:抗疫专类

  1月23日,张志飞请缨到车流量大、人车过往密集、 人员复杂的半拉山检查站执勤,带领同事24小时不间断检查过往车辆3个多月,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程秀娟

  沽源县莲花滩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类别:抗疫专类

  程秀娟负责莲花滩乡11个行政村、7242名群众的疫情防控工作。她收集数据精准防控,在交通要道科学设卡;科学管理台账,建立全乡疫情防控数据库;有序排查,建立返乡人员一档一卡日控表;摸清底数,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

  高荣

  尚义县医院副院长

  类别:抗疫专类

  1月24日, 高荣得知有武汉返尚发热患者后,立即启动抗疫预案,严格按照科学规范流程部署院感工作。 由于防控到位,发现疫情及时,避免了疫情扩散。

  高荣荣获省 “三三三人才工程” 第三层次人选、“张家口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黄巨峰

  尚义县南壕堑镇卫生院院长

  类别:抗疫专类

  1月23日,南壕堑镇卫生院排查三名武汉返尚人员时,黄巨峰主动请缨入户摸排。其中一人确诊,黄巨峰接受医学观察。 但他离岗不离责,电话指导卫生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张志全

  怀安县左卫镇中心卫生院内科主任

  类别:抗疫专类

  疫情发生后, 张志全主动申请到发热门诊值班。 1月30日,一名曾与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史的发热患者,经县专家组会诊,确定在该院感染科隔离留观。张志全又主动请缨进入隔离病区,并作出长驻隔离病区的决定。

  刘剑波

  共青团怀安县委副书记

  类别:抗疫专类

  刘剑波参与基层社区防疫工作的同时, 协调志愿者团队为一线工作人员发放口罩1500余只,捐赠价值3万余元防护物资, 先后组织志愿活动5次,出动志愿者600余人次,为全县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力量。

  成建锋

  怀来县沙城镇上刘瓦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类别:抗疫专类

  疫情以来, 成建锋制订针对上刘瓦村的详细防控方案,组建疫情防控小组,动员全村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他还搭建暖心服务平台,保障居民物资供应,带头捐款用于村里疫情防控。

  程适

  怀来县桑园中心卫生院院长

  类别:抗疫专类

  程适主动为与武汉返回人员有接触的发热患者进行体温检测,并承担起患者转运工作。解除隔离后,他又第一时间回到了“战壕”,和同事们继续默默地奋斗在“战疫”一线。

  张建强

  涿鹿县大河南镇刘家蓬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

  类别:抗疫专类

  张建强组织村里率先成立了“疫情应对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对抗击疫情做出了部署。他还自费采购防疫物资赠送村民,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帮村民代办跑腿,切实解决群众生活必须。

  李利伟

  张家口市涿鹿县蓝天救援队队长助理

  类别:抗疫专类

  面对疫情,李利伟主动请战,带领队员在严寒中到多个住宅小区门口执勤,对进入社区的人员进行检查,检测体温,出入车辆进行消毒。

  严春晓

  省农业农村厅驻阳原县曲长城村第一书记

  类别:抗疫专类

  腊月二十九,严春晓刚回到石家庄老家,还没来得及陪伴家人,就又第一时间返回村里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他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建网格化防控体系,还带头捐款筹集防护用品,与全村人并肩战疫,守护一方平安。

  魏建民

  蔚县代王城中心卫生院副院长

  类别:抗疫专类

  魏建民是26年党龄的老党员, 有着一线抗击“非典”的丰富工作经验。 面对疫情,他再次主动请缨,奔赴蔚县东高速路口检测站,担负起运送物资、组织防护、消杀用品,值班人员换班运送、生活和后勤保障等繁杂的工作。

  樊志勇

  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党总支副书记

  类别:抗疫专类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樊志勇向上级党组织递交请愿书,冲锋在抗疫第一线。每天入户走访,填写登记表、测体温、为小区楼房楼道内消毒,还要在路口检查点站岗执勤,全心全意为百姓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李树林

  东惠集团董事长

  类别:抗疫专类

  东惠集团涉及126个小区,2.9万余户居民,防疫任务异常严峻。李树林第一时间召集全体员工放弃休假返岗战疫,亲自组织制订了一系列工作方案和制度,为开展疫情防控提供指导,并深入各个小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疫工作落到实处。

  张好钢

  市公安局桥西分局新华街派出所副所长

  类别:抗疫专类

  张好钢坚持疫情防控与打击犯罪两不误,带领民辅警核查车辆300余台,核查1000余人次信息,入户排查1000余户,成功捣毁一个12名外省籍聚集人员的传销窝点,成功破获“2·11”系列撬砸车玻璃案,破案9起,让群众收获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温世明

  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党支部副书记、 理事长,张家口溥泽文爱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类别:抗疫专类

  温世明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宣化区爱心公益促进会出动志愿者1200余人次, 募集防疫专项资金、物资14万余元。 他还组织建立了“爱心食堂”,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累计送餐42天,19509份。

  郝建军

  万全区孔家庄镇义兴堡村村民

  类别:抗疫专类

  72岁郝建军, 得益于精准扶贫的好政策,2016年脱贫摘掉了“穷帽子”。 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深深牵动着郝建军的心。2月4日,他和老伴儿把一千块钱,用报纸包裹得严严实实,捐到万全区红十字会,用自己朴实的行动感恩和回馈社会。

  于维平

  市公安局塞北分局交巡警大队大队长

  类别:抗疫专类

  面对疫情,从大年初二开始,于维平就与同事们在检查站站岗执勤,每天在零下20多度的严寒里,认真核查每辆往来车辆信息,为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查控目标,经常忙到连简单的工作餐都顾不上吃。

  于维平被评为“张家口市优秀人民警察”,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个人嘉奖一次。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