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外国友人发抖音点赞我市乡村公厕

2020-05-0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近日,一位外国友人拍摄的桥西区永丰堡村新建公厕的抖音小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干净整洁的环境,现代化的造型,科技感十足的功能,不禁让这位外国友人为“国际张”点赞。4月29日,记者来到了这座公厕,进行了实地走访。

  在这位外国友人拍摄的抖音小视频中,他通过镜头直观地展现了这座乡村公厕从外到内的细节,并用汉语赞叹这是他见到的张家口最好的、最美丽的公共卫生间。视频最后,屏幕上还打出了“小厕所、大民生,为国际张点赞”的字样。在视频下面的评论区,记者看到有的网友点赞并转发了视频,有的网友为家乡有这样高大上的公厕自豪,有网友惊叹家乡这些年的快速发展。

  4月29日,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这是一座坐落在城中村的公厕。它的外形是水泥和实木两种材质结合而成,主色调为白、灰、木色三种颜色,整体造型简约、现代。 在公厕门外南侧设有一条无障碍通道。走进公厕,地面铺着大理石瓷砖,墙体呈实木质地,悦耳的音乐响彻整个空间。进入厕所间,地面整洁,每一个蹲位内都干净无异味。洗手台前,一面显示温度、时间,背景带有白黄两种灯带模式的电子镜十分抢眼,旁边安装着一台方便烘干的感应式干手器。

  “永丰堡村就这么一座公厕,村民们如厕都得来这儿。”公厕的日常管理员朱殿举说,“这座公厕是去年下半年投入使用的,里面装配了新风除臭系统、感应式干手器、电子镜、感应式洗手水龙头和感应式小便器,照明采用节能灯具,窗户也都是电动操控,给村民如厕带来了特别大的方便,村民们没有不说好的。 ”

  说起村里的这座新地标,一位家住公厕附近的村民打开了话匣子:“没想到村里也能建上这么好的公厕。以前这儿是只有半个顶棚的旱厕,条件跟现在完全没法比,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 ”

  据了解,近几年,桥西区公厕管理处大力开展农村“厕所革命”专项行动,目前,该区所建所改乡村水厕全部完善完备了公厕的设施和功能,达到了二类以上公共卫生间的标准。今年,该处仍将进一步推进区域内乡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作,结合该区农村旱式户厕实际,对稍道沟村130余户进行ECO厕所改造安装,为村民提供更好、更方便的如厕设施。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