沽源召开2020年青年志愿帮扶行动第二次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5-09 来源:神韵沽源

 

  2020年5月7日共青团沽源县委召开青年志愿帮扶行动第二次推进会,对全县未脱贫建档立卡户学生帮扶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爱心公益协会、帮友团、水城之友及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参会。

  为确保每一位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生完成学业,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成长的关爱和教育的重视,助推高质量脱贫,团县委主动对接扶贫办,与乡镇团委核实具体信息,经电话访问、实地家访等对每位建档立卡户学生建档,有针对性的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

  团县委高度重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帮扶工作,定期以家访、微信及电话等方式联系并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倾听孩子内心深处最真实的声音,疫情期间先后走访慰问了全县36名受疫情影响困难学生的家庭,为他们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等。

  团县委始终坚持应帮尽帮,不让一个生活上有困难的学生失学,不让一个思想上有困难的学生落伍,不让一个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掉队的青少年工作为目标,为贫困生提供物质上、精神上援助,使学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