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张家口好人榜

发表时间:2020-05-11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编者按: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涌现出无数最美“逆行”者。他们是奋笔写下“请战书”的医护工作者、是日夜驰援运送物资的驾驶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主动“逆行”奔赴“战场”,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

  近日,经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各部门推荐,各相关单位、部门审核评议,张家口市文明办发布2020年二季度张家口好人。其中,4月榜单6人(抗疫专类),现将简要事迹予以刊登。

  (排名不分先后)

渠胜华.jpg

  渠胜华

  援鄂运输司机

  类别:抗疫专类

  在武汉疫情严重, 全城封城造成的交通运输不便、 物资短缺的情况下, 32岁的 “老” 运输人渠胜华, 挂上了 “援助武汉 武汉加油” 的横幅, 竖起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 从大年初二开始, 连续48天, 先后进出武汉10次, 运输各类抗疫物资14趟。他用一个普通运输人的小身躯,做出了不普通的人民英雄的贡献。

原宏梅.jpg

  原宏梅

  万全区医院内一科护士长

  类别: 抗疫专类

  原宏梅自1992年参加工作至今, 一直从事护理工作27年。 默默无闻, 日复一日的坚守在岗位上。

  2003年非典疫情, 2009年甲型流感时期, 她都奋战在一线。当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刚刚发生, 她立刻主动请缨, 奔赴武汉。 在陪伴家人与抗击疫情之间选择了为大爱而行、 为医者担当而行、 为国家使命而行。

何岐兰.jpg 

  何岐兰

  桥东区慈善义工联合会巅峰爱心车队组织者

  类别:抗疫专类

  疫情发生导致市区公共交通工具停运。 在何岐兰号召带领下,与另外13位的哥的姐组建了巅峰爱心接送车队, 解决了一线防疫人员出行问题。直到现在,何岐兰的手机都保持24小时在线服务,第一时间接送身体不适、位置偏远的乘客。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她自家的两辆车行驶里程累计已达3400多公里。 截至目前,队员们义务接送桥东区总工会、区民政局、区统计局、街道乡镇等单位防疫人员达700余人次,行驶里程累计达17000多公里。

刘大明.jpg 

  刘大明

  涿鹿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

  类别:抗疫专类

  刘大明先后考取了心理咨询师、 亲子关系指导师(高级)资格,被聘为张家口市公安局中级心理教官; 先后签约出版公安长篇小说《特别的特》、长篇童话《故宫猫:无论你是谁,都应该成为自己的王》。 特别是在疫情一线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上,求实、求新、求广,为民警和群众照亮阴霾的夜空。 无论公安作家,还是心理咨询师,他都将努力成为人们心中的一盏灯或一颗星。

赵世武.jpg 

  赵世武

  宣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类别:抗疫专类

  赵世武作为流行病学调查队的总指挥,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有多重。在发现确诊患者后, 赵世武带领的调查队迅速开展隔离工作, 又以最快速度追踪到每一个密切接触者, 为宣化区疫情防控赢得了时间和宝贵的时机, 及时遏制了疫情的扩散。

  赵世武曾荣获国家防痨协会和国家地方病协会表彰2次、 河北省卫生厅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个人3次等多项荣誉。

微信截图_20200511152832.png

  赵海萍

  察北管理区医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

  类别:抗疫专类

  面对疫情, 赵海萍连夜带头起草疫情应急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 1月27日,赵海萍担任起疫情“突击队”队长,负责疫情防控、 疑似病例的排查、 鉴别诊断、转运、消杀、流调等具体工作,多次组织医院医生培训、调度院内防控流程、引导患者就医。

  她是抗击疫情一线医护工作者的缩影, 更是所有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