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侯家庙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第二期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0-05-13 来源:宣化区文明网

  侯家庙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第二期实践活动  

   为了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基层充分发挥阵地作用,侯家庙乡第一时间制定了工作制度,定于每半月开展一次实践活动,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5月9日下午3时,侯家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第二期实践活动如期举行,为全乡党员干部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

   侯家庙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分为三个板块。今天的第一个板块:学文习语。主讲人是投身计生工作二十余年的宋艳红同志,她结合多年工作案例对当代计生形势进行讲解,其中社会抚养费催缴、独生子女费发放、叶酸使用、妇女免费检查展开了理论联系实际且深入浅出的讲解,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将原本略显尴尬的计生专业知识讲解的妙趣横生,在愉快轻松地氛围中让大家掌握了丰富的计生知识。

   第二个板块:传习精粹。主讲人李青青同志为大家带来的是中国传统文化与美食。“王者以民为天,而民以食为天。”可以说,“吃”在中国人的生活里,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讲者,通过“佛跳墙”、“东坡肉”、“宫保鸡丁”三道家喻户晓的重量级名菜将听众引入到中华美食的世界,一道名菜一段历史、一种选材一种风骨,自信充分的准备、热情洋溢的讲解,将“中华美食精致、悦目、坠情、礼数”的特点讲得淋漓尽致,台下听众身临其境、口舌生津,以美食为载体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激发了台下听众的爱国热情,提升了民族荣誉感。

   第三个板块:朝督暮责。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工作人员从应知应会学习资料中选取出10道试题对参会人员进行测评考核,将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以考促学。测评结束后,参会人员得分均在90分以上。朝督暮责板块可以不断增强全乡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

   学文习语、传习精粹、朝督暮责三大板块设置用心、听众称心。在大家热烈的讨论声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第二期实践活动落下帷幕。后续的文明实践活动中,侯家庙乡将广泛听取参学人员的意见建议,务必使每次活动都办得有声有色,把实践所办成下系党员干部心弦,上系党政国策方针的意识形态宣传堡垒。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