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张家口好人榜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张家口文明网

  近日,经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各部门推荐,各相关单位、部门审核评议,张家口市文明办发布2020年5月张家口好人。 上榜的张家口好人中,有热衷公益的企业家、关爱留守儿童的贴心人,也有倾洒扶贫路的人民教师、赤胆忠心的人民警察……现将他们的简要事迹予以刊登,以此传递人间大爱,彰显好人力量!

  (排名不分先后)

1590370172603476.jpg

  王强

  市工商联常委、桥西区工商联副主席、张家口市小城故事餐饮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类别:助人为乐

  王强是一位扶贫济困的热心人,也是一名热衷公益的企业家,更是这次防疫抗疫的“最美逆行人”。 作为张家口市小城微公益组织创始人及负责人,6年来他先后参加举办公益活动60多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40多户,共计捐款捐物47万元,受助人群累计达700人次。

1590370172802025.jpg

  赵小军

  张家口慈善义工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阳光行关注历史志愿者团队会长

  类别: 助人为乐

  一次偶然机会接触公益,从此将公益事业变成生活的重心。 赵小军用行动感染号召身边人, 用真情传递奉献社会,助老、助学、环保、慰问老兵、传承红色文化……只要他能做的一定做到最好。

1590370172483847.jpg

  王利生

  桥东区教体局驻桥东区东望山乡周顶屯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兼村第一书记

  类别:敬业奉献

  王利生曾是桥东区卫华小学的一名体育教师,2018年3月他被选派为区教体局驻周顶屯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面对组织赋予的脱贫重任, 他信心满满,在没有和家人商量的情况下,就和领导立下了军令状,不达目的决不收兵。 脱贫解困、贫困村出列,任重而道远,他在并不平坦的扶贫道路上一路前行,不辱使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给党和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1590370172889145.jpg

  李华一

  中铁十六局集团一公司综合部职员

  类别:敬业奉献

  作为中铁十六局集团一公司综合部职员,2017年, 李华一不远千里来到张家口万全区,担任万全区郭磊庄镇孙家小庄村、 旧堡乡三里庄村第一书记。对于公司的这个安排, 他感到非常庆幸,因为,能成为一名扶贫干部一直是他的梦想。李华一从一开始就认准了这项事业,他带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 一往无前地扎进了偏僻的贫困村,开始了崭新的征途。

1590370172230869.jpg

  张海

  康保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

  类别:助人为乐

  张海从踏进检察院的那一刻开始, 就知道作为一名检察官的责任和重担。同时,他也知道了唯有不懈的努力才无愧肩负的责任和承诺。 他从办公室到侦查监督科, 从侦查监督科到反渎局,从反渎局到公诉部,从公诉部到第一检察部, 一路走来, 二十年已然,他都兢兢业业,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工作着。他成立公益组织,关爱留守儿童, 用爱心点亮了孩子们的成长路。

1590370172347414.jpg

  马俊虎

  市公安局崇礼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

  类别:敬业奉献

  马俊虎担任张家口市公安局崇礼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后,誓要对那些非法种植人员实施严厉打击,他和同事多次地毯式搜查和与种植罂粟的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目前崇礼已连续5年实现罂粟“零种植”目标,多次受到省市禁毒办通报表扬。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