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化区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0-05-28 来源:宣化区文明网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创新局面的一个重大举措,是盘活基层、打牢基础的一项重大改革,是新形势下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民心汇聚力量的创新之举、战略之举。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5月19日,宣化区委宣传部组织召开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徐晓泉主持,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党校、区志愿服务联合会等15个职能部门和志愿服务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部长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目标,给大家解析了我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工作方案;围绕六类志愿服务队伍建设,给参会单位布置了工作任务;围绕怎样完成任务,给各职能部门提供了工作思路。


各个参会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为进一步完善实践中心工作体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组建行业志愿服务队、专业志愿服务队、专家志愿服务队、乡贤志愿服务队、社会志愿服务队和巾帼志愿服务队六类志愿者队伍,要结合各单位职能和区情实际制定志愿服务活动计划。会议指出要整合各类公共文化设施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会议着重解决了四方面问题:一是如何从整体上统筹和推进学习实践新时代理论、宣传宣讲党的政策、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丰富活跃文化生活、持续深入开展文明创建等工作。二是如何建立志愿服务机制,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有效运行。三是如何把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统筹调配好、作用发挥好。四是如何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形成层层有责、层层尽责的工作格局。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燕强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着力在贴近群众上下功夫,着力在凝聚人心上下功夫,着力在丰富活动上下功夫,着力在“互联网+”上下功夫,要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我区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开创新业绩的主阵地,提升思想觉悟、道德水平、文明素养的综合性宣传平台。


责任编辑:sunjix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