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养成小习惯 传播大文明——桥西区举行“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宣传活动

2020-06-03 来源:魅力桥西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传播文明理念,弘扬时代新风,6月2日,桥西区委宣传部、桥西区文明办、桥西区市场局、桥西区城管局联合在大境门文化广场举行了“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主题宣传活动,号召广大市民争养成文明健康习惯,争做文明市民。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尹海荣讲话

  

  大境门办事处书记李琰就烟头不落地、全民健身进行倡议发言,志愿者代表陈文廷宣读《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倡议书。

  

 

  此次宣传活动包含“垃圾我来捡·文明新时尚”、“时代新风尚·文明伴我行”、“垃圾要分类·归宿各不同”、“运动健体魄·健康记心间”4个主题互动环节,现场设置绿色环保、健康生活、文明行为、良好心态、环境保洁、共筑新风6个方面24项宣传内容;积极组织志愿者及市民开展捡拾烟头、果皮、纸屑兑换奖品活动;鼓励市民现场开展垃圾分类、跳绳、踢毽子等文明健身活动,零距离体验科学健康生活方式,同时开展民众安全应急演练教育,开展心脏复苏急救演示。

  

  

  

  

  

  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旨在让市民朋友零距离感受健康生活方式,建立和培养新的生活理念,推动文明 “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常态化、持久化、规范化,让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渗透到社会和个人生活的每个角落、每个细节,引导广大群众从身边小事小节做起,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共出动志愿者50余人,开展科学健身、垃圾分类、卫生清理等互动活动1000多次,发放倡议书800余份;给市民发放鸡蛋、八宝粥、水杯等互动礼品1100余份。

    仪式结束后桥西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市创建,充分利用户外广告牌、橱窗、宣传栏、展板、电子显示屏、移动电视等媒介平台,广泛刊播展示户外广告。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以平面广告、短视频等形式,多样化进行刊播和展示,形成浓厚宣传氛围。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近年来桥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举办文明餐饮推广行动,推行公筷公勺、拒绝滥食野味、深化光盘行动等作为具体的行动,倡导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实行分餐制,无分餐条件的带头使用公筷公勺;餐饮行业配备标识清晰的公筷公勺,引导提醒消费者正确使用;家庭在日常用餐、节庆聚餐中常态使用公筷公勺,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的饮食习惯。

  在全区举办“烟头不落地 城市更美丽”主题活动,让“烟头革命”渗透到社会和个人生活的每个角落、每个细节,引发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提高的“蝴蝶效应”,引导广大群众从身边小事小节做起,从烟头不落地延伸到果皮不落地、纸屑不落地、塑料袋不落地。

  

以“三创四建”活动、爱卫运动为抓手,加强城乡环卫清洁力度,进一步整治市容市貌,提升城市颜值。

  

  

通过“五包一”机制,形成全区机关干部志愿服务进小区常态化。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和现场指引,引导群众持续精准投放垃圾,养成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良好习惯。

  在4年多的创建工作中,基础设施得到明显改善、市容市貌更加整洁、市民素质同步提升,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