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怀来县召开社区、小区创城点位现场工作推进会

2020-06-08 来源:怀来文明城市创建在行动

      6月2日,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全面启动社区、小区创城工作,县领导王俊英、何景明、王永、刘朝君带领县委宣传部、县创城办、县住建局、县公安交警大队、沙城镇及华新社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到理想上城小区,针对全县社区、小区点位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召开现场工作推进会。

  县领导一行在理想上城小区,对照创城台账实地查看了小区环境卫生、车辆停放、公益广告等创建情况。随后到华新社区就全县社区、小区创城工作及规范化管理召开推进会。会上社区和物业负责人先后汇报社区、小区的创建情况,之后县创城负责人安排部署社区(小区)创城工作,县住建局、公安交警大队、沙城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就社区、小区存在的问题进行表态发言。最后出席会议的县领导分别作出重要讲话。

  政府副县长刘朝君指出:住宅小区创城建设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把小区停车难、楼道小广告、小区环境卫生等作为重点工作来做。各社区要按照下发的点位细则,对标创建,对标打造,强化弱项,补齐短板,重点抓好环境秩序、基础设施、停车秩序等方面整治工作,确保各项指标符合测评要求。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景明要求:一是要列清单,做培训。每个职能部门要明确测评方式及重点,把创城工作台账研究透,精准对标,做到“社区吹哨,部门报道”。二是要把社区建设、小区治理与常态化防疫结合起来。利用疫情防控期间各部门、各单位包联社区的成功方式,动员各单位志愿者在周六日到社区入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带动居民开展自我维护小区环境卫生。三是要走出去。与兄弟县区、市主城区加强交流,学习先进管理经验,补齐短板。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王永指出:创建文明城市是今年县委、县政府决定的重要工作之一,既是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发展责任和民生责任,不松懈、不应付、不推拖。要在剩下的创建时间内,迅速补齐短板,住建局、沙城镇作为主力军,要严格按照台账要求,精准对标,迅速整改,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进度慢的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立即行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俊英强调:2020年作为本轮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决胜年,各部门、各单位要精准对标,严格整改,做到“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各部门要按照分工,加快行动,确保圆满达成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目标,为怀来争创省级文明城市贡献社区力量。

  会议要求:社区、小区创建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全县社区、小区要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体社区、小区工作人员要主动担当、明确工作任务、强标准、明要求、促落实,确保完成各项创城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