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明创建> 正文

桥东区文明养犬倡议书

2020-06-12 来源:桥东发布

  

  文明养犬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犬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它活泼可爱,给人类带来很多愉悦。但是,当你在享受养犬带来的快乐时,如果不对它进行约束和管理,就会给周围的人和环境带来不良影响。为保护我们美丽的生活环境,更好地构建和谐社会,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请养犬的市民朋友努力做到: 

  1.合法养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办理养犬的相关手续,按时年检。

  2.每年定期为爱犬注射相关疫苗和常规体检,关爱宠物健康,营造温馨、健康的家庭生活环境和社会环境。

  3.遛狗要拴绳。出门时给爱犬带上链子,不仅可以避免走失、被盗、打斗、中毒、车祸等种种悲剧,对怕狗的其他路人也是一种尊重。

  4.及时清理粪便。带爱犬出门请随身携带纸和塑料袋,随时清理狗的粪便。

  5.保护自身和他人的安全。遛狗时应避开上下班高峰期及老人、小孩休闲的地方,避免爱犬与他人同乘电梯,以免惊吓或伤及他人。

  6.看管好爱犬,维护小区和谐。勿让爱犬破坏公共或邻居物品,避免狗叫声过大而影响他人休息。

  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是每一个市民的责任和义务,为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希望广大养犬市民积极响应此倡议,增强法律意识,规范养犬行为,做一个文明、自律的养犬人,共同维护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携手共建和谐宜居的美好家园,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桥东区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0年6月10日

  

  温馨提示

  创建文明城市,做文明养犬人

  爱犬是您的权利,文明养犬是您的义务

 

责任编辑:sunjixiao
更多>>文明要闻
更多>>文明创建
图片新闻
更多>>公民道德
更多>>未成年人
更多>>志愿服务
张家口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电子邮件:hbzjkwmw@163.com
张家口新闻网提供技术支持 0313-2011753
冀ICP备11022470号-2